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别样精彩的新疆昭苏雪地赛马

http://www.yule.com.cn 2016-12-27 11:55:47   来源:中国娱乐网   

  (通讯员:李文武)12月25日,新疆昭苏县巴勒克苏大草原上,一片冰天雪地,天气有些寒冷,来自周边村庄的上千名各族牧民骑着马从四面八方来到草原上进行赛马比赛。

  哨声一响,一个个剽悍的骑手一打马鞭,骏马像离弦的箭冲出起跑线。雪地赛马是昭苏草原上一个传统的体育项目。进入冬季,昭苏草原上各个乡村都要举行赛马,草原就是天然的赛马场,马都是牧民自家养的。在赛道旁观看比赛的一位牧民告诉笔者,每年“冬闲”时节,昭苏都会举办冰雪旅游节活动,更好地弘扬传承当地传统马文化,丰富广大农牧民群众的农闲文化生活。

秦杰摄影

秦杰摄影

图片来源:昭苏县委宣传部

图片来源:昭苏县委宣传部

  昭苏县是新疆伊犁马的主要繁育基地,随着新疆畜牧产业的快速发展,昭苏县确定了“以马产业为主导产业”的发展战略,重点发展养马业和马产品的综合产业。昭苏县也加快了马的品种改良步伐,先后引进奥尔洛夫、库兹塔乃衣、英纯血等8个品种外血马改良伊犁马,制定了优质骑乘马和优质肉马的发展规划,目前昭苏县拥有马匹量达到11万多匹。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