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世纪佳缘发布双十一婚恋报告 当爱情遇上友情

http://www.yule.com.cn 2016-11-12 13:15:48   来源:环球网   

  随着互联网社交的高速发展,大部分人的“朋友圈”边界被无限扩大。于是,“密友”一词开始脱离出常态化的“朋友圈”概念,成为年轻人生活圈的核心层,并对个人的社交生活产生着重要的影响。在双十一来临之际,国内领先的婚恋交友平台世纪佳缘发布了最新一期的婚恋报告。报告共收集19134个有效样本量,将话题聚焦单身婚恋用户的“同性密友”,探索在当下的社交环境中,同性密友对单身婚恋用户在择偶选择及恋爱过程中的影响。

  爱上渣男敢直言 脚踏两船却逃避

  即便是同性密友,也会碰到让彼此尴尬和纠结的情感问题,当友情和爱情发生交叉时,考研真正友情的时候就到了。世纪佳缘调研数据显示,当自己和朋友同时喜欢上一个人时,男性更为明确,62%的男性选择与好友“公平竞争,不伤和气”;女性则略显纠结,虽然有47%的女性同样选择“公平竞争,不伤和气”这一选项,但同时有44%的女性选择“放弃”。70前的男女面对这个状况选择“放弃”的比例最高,男女分别为53%和32%。而当自己的朋友“遇人不淑”时,女性更偏向于严肃地告诉闺蜜,希望闺蜜不被渣男耽误,比例大66%;而男性则略显尴尬,40%的人会直接明说,也有41%的男性会选择迂回地旁敲侧击。然而当自己的密友“脚踏两船”时,两性间选择“理解”和“沉默”的比例会成为多数。其中47%的女性表示“理解但希望其改正”,26%选择“无所谓不过问”;男性则分别为37%和36%,皆超过七成。

  随着双十一的到来,“买买买”却成为了光棍节的代名词。不过对于单身而言,购物欲却没有那么强烈。根据世纪佳缘此次调研显示,近五成的女性表示不会乱花钱,男性则更为理性,7成受调研单身男性表示会保持理性,不会在双十一进行疯狂购物。另一方面,当密友收到礼物时,超过7成的单身女性会感到羡慕和并祝福,男性表示羡慕的比例为28%,另有26%的男性表示“无语,不发表评论”。

  对此,张佳芮表示:现代的友人关系中,大部分人对于是非对错的标准很明晰,但对优劣好坏的评估却采取模糊化处理。就好比:我的朋友做了一件错的事,但他依然是个好的朋友。这固然是因为关系太深而不得不采用双重标准,但也在某一方面纵容了朋友对错误的认知,对于长期的关系发展来看不太有利。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