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世纪佳缘发布双十一婚恋报告 与情侣聚会最划算

http://www.yule.com.cn 2016-11-12 13:13:41   来源:环球网   

  随着互联网社交的高速发展,大部分人的“朋友圈”边界被无限扩大。于是,“密友”一词开始脱离出常态化的“朋友圈”概念,成为年轻人生活圈的核心层,并对个人的社交生活产生着重要的影响。在双十一来临之际,国内领先的婚恋交友平台世纪佳缘发布了最新一期的婚恋报告。报告共收集19134个有效样本量,将话题聚焦单身婚恋用户的“同性密友”,探索在当下的社交环境中,同性密友对单身婚恋用户在择偶选择及恋爱过程中的影响。

  与情侣聚会最划算 私密话题女性更霸道

  聚会是朋友相处的通用模式,然而关于聚会的另一个致命话题永远避不开——买单。对于普通人而言,聚会好友中“抢着买单”的好友也是少数。然而,当好友带着恋人一块参加聚会时,这一现象却发生了戏剧性变化。根据世纪佳缘调研报告显示,在自己单独参加朋友聚会时,男女性选择“抢着结账”的比例较低,分别为16%和11%。但和自己的恋人一同参加朋友聚会时,60%的男性会自己抢着结账,比单独参会时的比例拉升了4倍。女性方面,不仅带着男友参加聚会时自己抢着结账的比例增长至19%,更多68%的女性会让男友结账。可见单身们与情侣友人们一同聚会最能节省自己的开销。

  对于单身们而言,恋人与密友聚会也有雷区。比如男性最反感自己的女友和闺蜜“去酒吧结交其他异性”和“玩牌赌博”,反感这两项的男性比例高达76%和60%;女性则更讨厌男性和哥们儿“玩牌赌博”、“去不良场所”和“去酒吧结交其他异性”,比例分别为62%、59%和46%,两性对恋人与密友聚会的反感方向大体一致。而对于与密友讨论私密话题上,男女性则出现分化。报告显示,男性在私密性话题上较为保守,超过四成的男性不会和自己的哥们儿讨论私密性话题;女性则更为开放,近八成的女性会和自己的闺蜜讨论私密性话题,比例达79% ,但霸道的是,82%的女性却十分反感自己的男友与同性友人讨论私密性话题,基本的态度是:我可以和我闺蜜了,但不许你和你哥们儿聊!

  世纪佳缘情感专家张佳芮表示:主动买单的前后反差,男性更多是向恋人表明自己的慷慨和大度;而女性更多是向友人表现男友的责任和安全感。而在私密性话题方面,女性在秘密分享的关系圈层中,有天然的敏感性。她们更多愿意相信自己的秘密只会被自己的闺蜜圈知晓,而不愿让这些成为男性友人们日常玩笑的谈资。而男性对于秘密的定义更加明晰,基本上所谓秘密都会避而不谈,分享出来的都不算特殊秘密,这也是两性间的显著区别。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