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参与环境保护 我们义不容辞

http://www.yule.com.cn 2016-10-28 15:30:46   来源:齐鲁晚报   
  齐鲁晚报10月25日讯:日前,“京环之声”微信公众号(以下简称“京环之声”)迎来了上线三周年的纪念日。为庆祝这一具有里程碑意义的日子,“京环之声”将推出一系列主题报道和抽奖活动,回馈广大读者。

  近十几年来,本市连续采取大气污染治理措施,空气中主要污染物浓度逐年下降。今年我市前三季度PM2.5平均浓度同比下降10.1%前三季度,我市PM2.5平均浓度为62微克/立方米,同比下降10.1%;二氧化硫(SO2)、二氧化氮(NO2)和可吸入颗粒物(PM10)平均浓度分别为10、42和80微克/立方米,同比分别下降28.6%、6.7%和14.9%。空气质量达标天数155天,同比增加17天,其中一级(优)60天;空气重污染天数同比减少4天。

  为面向社会传播环保政策法规、环保理念和环保知识,引导和推动公众参与环境保护、提高公众环保意识,2013年9月“京环之声”孕育而生。三年以来,“京环之声”本着“绿色传媒、环境教育、公众参与”三位一体的宣教理念,与首都市民共同见证、共同成长,做到了环境指数准确发布、环保动态及时更新,并面向广大市民宣传绿色生活方式和环境保护理念,提高了公众的环保意识,有效推进了公众对环境保护的关注度,有力促进了首都市民对环保事业的参与热情。

  为了提升“京环之声”的传播力饿影响力,树立北京环保政务微信的品牌形象,北京市环境保护宣传中心在“京环之声”三周岁生日之际,推出了栏目改版以及为期两周的专题系列活动。

  改版后的信息主题更加有可读性与趣味性。星期一:#环保那些事#——了解环保舆情信息;星期二:#科普老司机#——科普环保知识;星期三:#粉丝来电#——收集粉丝意见,整理发布;星期四:#3分钟涨姿势#——北京环保指南快餐;星期五:#热点话环保#——以环保的角度解读社会热点;周末:#蓝调北京#——用艺术形式记录北京蓝天。

  为了感谢广大市民三年来对“京环之声”的关注和支持,小编特别策划了, “践行环保 传递正能量”活动。只要您关注并在微信朋友圈转发“京环之声”三周年文章,便可向“京环之声”后台上传转发截图,并附“姓名+电话号码+三周年”字样参与抽奖。本次活动的所有参与者均有两次中奖机会,我们将于10月21日和10月28日,分两批公布中奖者名单,中奖者可获得由吃呗网络科技(北京)有限公司提供的原生态无公害有机蔬菜一箱。

  首都的环境保护事业,不仅需要政府部门的积极引导,更需要全体市民的广泛支持与全面参与。今后,“京环之声”将会继续发挥自身媒体优势,积极宣传环保理念,开展市民喜闻乐见的环保互动活动。关注“京环之声”,让我们共同努力,投身环保事业;从我做起,人人参与,为首都环保事业贡献力量。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