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开放+交互,海尔电视牵手阿里布局智慧视听生态

http://www.yule.com.cn 2016-10-14 15:40:27   来源:中国娱乐网   

  随着主流消费群体向年轻化、潮流化趋势发展,家电行业快速发展,智能电视日新月异。10月14日,阿里巴巴2016杭州•云栖大会在杭州召开,作为阿里巴巴重要的战略合作伙伴,海尔电视郑刚总经理就海尔电视与阿里联合开展的产业创新发表了重要讲演。

  开放的海尔电视平台:创用户最佳体验

  只有真正的放开入口,广纳百川,海尔电视才能打造出符合终端用户需求的智能电视。在对家电智能化的探索上,海尔电视率先实现对上下游资源入口的开放。

  一方面,海尔电视整合屏幕、芯片、视频、游戏、OS等行业一流资源,包括阿里巴巴、优酷、中幼教育、天籁K歌等,与这些一流资源合作无障碍、无门槛;另一方面,海尔电视整合用户碎片化需求,与行业一流资源强强联手实现优势互补,为用户提供4K影院、幼儿教育、语音控制、视频聊天、广场舞、云端K歌等最佳体验。

  双方战略一致,两大生态圈完美融合

  除了对行业优势资源的整合与引入,海尔电视还和阿里对双方的生态圈进行了完美融合。针对智能电视生产、制造、使用等多种具态化场景下的交互需求,特别推出用户交互并联平台、迭代引领并联平台、智能制造并联平台,三大平台相互配合,将海尔电视内部资源、外部资源,以及最为重要的用户使用体验充分融合到一起,并针对不同的状况推出专业应对解决方案,海尔电视真正实现了快速反馈、智能交互。

  据了解,海尔电视不仅仅将交互局限于用户与智能电视的互动上,更是将这一过程延展到智能电视从设计、生产、迭代,到用户体验、反馈的每一个阶段。

  携手阿里,海尔电视布局智慧视听生态

  近年来,海尔电视携手阿里云推出海尔阿里系列智能电视,共同布局智慧视听生态系统。众所周知,海尔电视在家电行业拥有多年的成功经验,无论是软件、硬件都称得上行业一流,其独创的U+大数据云平台更是为海尔电视智能化插上腾飞的翅膀,同样,在云计算、大数据领域,阿里YunOS在中国乃至世界范围内都拥有相当的影响力,双方携手,不仅仅是两大生态的交互、碰撞,更是将智能电视推向了一个全新的高度。

  据中怡康零售监测数据显示,2016年1-8月家电行业零售量增长率为-6.7%,在行业普遍下行趋势的情况下,海尔电视大幅上升,零售量增幅56.9%。其中,海尔阿里电视表现不凡,成为推动海尔电视持续稳定增长的战略产品。

  海尔电视携手阿里云,不仅将为用户带去更为智能化、便捷化、实用化的视听体验,更将加速推动智能家电行业进入全新的生态化时代,未来三年内,海尔电视将在智能电视领域实现行业第一。

  从开放入口到完善交互,再到海尔电视、阿里两大生态系统的碰撞、交融,在家电行业快速变革的当下,海尔电视用一种更开放的姿态和专注的精神将兼具智能性、体验性和互动性全新智能视听生态带给终端消费者,并为整个智能家电行业的发展提供全新的发展方向和思考模式。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