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中秋祈福五台山 吉祥寺里见新意

http://www.yule.com.cn 2016-09-14 15:31:43   来源:中国娱乐网   

  中秋节要找个清净纳福的好地方?“东北方有处,名清凉山。从昔以来,诸菩萨众于中止住。现有菩萨名文殊师利,与其眷属诸菩萨众一万人,俱常在其中而演说法”,这是新译《华严经》里的一段记载。清凉山,就是现在我们常说的五台山,位于山西省忻州市五台县境内,位列中国佛教四大名山之首。


 

图为清凉古刹五台山

  五台山是历代帝王将相、名门望族及老百姓千里迢迢祈福许愿的地方。每逢八月十五,山上各大寺院都会分别举行中秋普茶、拜月祈福法会,庆祝一年一度的中秋节及汉传佛教中月光菩萨的圣诞,祈愿世界和平、国泰民安、风调雨顺、佛日增辉,大众吉祥。

图为去年中秋节时五台山佛教协会会​长、黛螺顶住持昌善法师拈香主法

  近日,五台山吉祥寺旧貌换新颜,刚刚完成了外墙和内饰的翻新,迎接中秋节日庆典。吉祥寺位于五台山脉中台山腰,海拔2004米,气候清凉,寺外有清凉桥,遂以清凉著名。相传始建于北魏,据清凉山志载,唐时恩昙和尚重建,明末称谓吉祥律院,历代均曾重修。

图为修葺一新的吉祥寺

  庙宇的修缮不同于普通场所,宗教赋予其神秘而独特的价值所在。再加上有的还是古建筑,所需的工艺和材料就更加讲究。其次,所花费用都是香客们的供奉,主持们更得精打细算,既能让寺庙焕然一新,还能经得住时间的考验。因此,无论是外墙还是内饰所选用的都是环保健康的高品质涂料。

图为修葺一新的吉祥寺

  究竟什么样的涂料可以进到寺庙里呢?既不愧对菩萨,也不愧对香客?

  吉祥寺这次选用的涂料是国内水漆领军品牌——晨阳水漆。事实上,这也不是晨阳水漆第一次对古建筑进行翻新改造了。天安门、丽江木府、京南第一禅林佛光寺、浙江天妃宫等等,都见证了晨阳水漆的优良品质。水漆具有的节能环保、不燃不爆、超低排放、低碳健康等特点,也非常符合佛教寺庙提倡的环保理念。

雕梁画栋的祥和殿宇

  如果中秋节去五台山祈福,除了黛螺顶、殊像寺、南禅寺等大庙,更可以去吉祥寺拜拜,粉饰一新的墙面、精致祥和的描画,自会给你一些不一样的收获。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