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LSC+Google互动跨界大展“超越魔方”今秋来沪!

http://www.yule.com.cn 2016-09-12 10:25:47   来源:天下金融网   

  这是现今世界上最昂贵的魔方,1360块宝石,18K纯金镶钻,26名专业工人耗时半年打造而成,价值2000万。而且,它还能正常转动和玩耍!

  那么问题来了,如此大手笔打造一个魔方到底用意何在?

  他们为何也爱魔方?

  香奈儿魔方包和高跟鞋、耐克魔方鞋 、匡威魔方鞋

  献给查尔斯王子和戴安娜王妃大婚的限量“Royal Puzzle”麦当劳定制版魔方

  科技、尚、好玩的交互展超越魔方11月登上海球港

  全球创意先锋Google告诉你魔方到底好玩在哪里!

  耗资3500万的展览“超越魔方”,由美国自由科学中心,Google,魔方之父厄尔诺·鲁比克,倾力打造。展览融合了艺术家,数学家,⾳乐家,建筑师,⼯程师,程序专家,视觉设计公司,数字技术公司的灵感和智慧,毫无悬念地摘得美国博物馆联盟(AAM)2015年度“缪斯奖”(MUSE Award) 。该展览在北美巡展时大受欢迎,充满科技感的设计、时尚的色彩组合,魔方与品牌、名人、艺术的跨界合作,使其成为一个必看展览。上海,是这个展览的亚洲第一站。

  《拼图制造者》:互动感应桌面,可用几何色块创造有意义的图形,桌面将帮助完成猜想

  《脑洞墙》:互动感应游戏墙,内置三款不同游戏,支持单人互动和多人多级别对战

  Google作为“超越魔方”的创意伙伴, 为该互动展览开设Google Plus专属页面(www.google.com/+BeyondRubiksCube), 将展览从线下延伸至社交平台,超过720万人在此分享超越魔方的创意。 同时Google运用最先进3D交互网页技术,为该展览开发了一个开放性的互联网创作平台“谷歌魔方实验室” (https://www.chrome.com/cubelab),激发全球的创意者设计个人的3D魔方游戏并相互体验。在现场,Google 为该展览设计制作了一个酷炫的互动装置。观众通过互动屏幕,利用极客们创作的乐器程序,可以大胆创造自己的音乐作品,简单有趣,画面设计充满未来主义风格。

  是什么促使谷歌加入到这个意义非凡的展览中来?谷歌全球市场高级主管洛林•托希尔(Lorraine Twohill)在谈到这个展览时说,“谷歌所做的事情就是战胜高难度的挑战,越精准越好,越快越好。魔方正是承载了这种精神,鼓励世界各地的人们尝试这个世界上最标志性的玩具。”

  “超越魔方”科技互动大展 三宗“最”

  “超越魔方”互动展围绕“创造(Invent)、玩乐(Play)、启迪(Inspire)”三个主题,打造了⼀个由魔⽅引爆的⾊彩、图形、⼿⼯、设计、推理、玩乐、创造的世界。 所呈现的24件美国原装进口展品中, 近80%的展品欢迎观众单人或多人协作地参与互动。其中,最不容错过的当属这三件“世界之最”。

  《大师魔方》:1360颗珍贵宝石,26位工人历时半年打造而成,价值2000万,是全世界最昂贵的魔方玩具

  世界上最昂贵的宝石魔方

  是的,世界上最昂贵的宝石魔方就将出现在这一展览上。该魔方拥有者弗雷德.奎利亚尔是一名生活在休斯顿的魔方迷,为了向他的偶像鲁比克致敬,他用钻石、绿翡翠、红宝石、蓝宝石、紫水晶等打造了这个独一无二的魔方玩具——被称为“大师魔方”。

  《巨型魔方》:吉尼斯记录最大魔方。运用航天材料和电磁石制作,可用小魔方自由操控

  创下吉尼斯记录的世界最大魔方

  高3.5米,重1吨,观众可以用一个小魔方手柄轻松地控制它, 同时清晰目睹其运转原理。巨型魔方不止大,更是体现魔方发明精神的科技作品。它创造性地运用了航天工业材质制作方块零件,运用电磁石制作转动结构,突破了重量、摩擦两大挑战,达到了误差小于一张薄纸的精确度。

  史上第一个魔方:由木条,回形针和橡皮筋做成,首次展出,来自鲁比克私人工作室

  来自匈牙利共产主义时代的世上第一个魔方

  这就是魔方在40年前发明之初的样子,用木块,回形针和胶带手工做成。这件具有历史意义的作品来自鲁比克私人工作室,是首次对外展出。与此同时,展览特为观众设计了一个好玩的游戏。观众可用特制的木质结构,搭建精巧的立体模型,创造自己的玩具,从而探索魔方构造的几何原理。

  魔方之父厄尔诺·比克的首次中国行

  魔方的发明者厄尔诺•鲁比克教授将亲临展览现场,出席开幕盛典、中国魔友见面会、公共讲座等活动。现已72岁高龄的鲁比克教授,极少公开露面,而此次的上海之行更是他首次来华。鲁比克教授表示对“超越魔方“的中国巡展计划充满了期待。他说: “我从未想过魔方会像这样风靡全球。我希望这次精彩的展览可以回答这个问题:为什么魔方能将地球上遍布各地的人们连接起来?”

  江苏卫视金牌节目《最强大脑》第一季魔方冠军王鹰豪——魔方届的小鲜肉

  展览“超越魔方”由上海零卡文化发展有限公司、上海市国际文化传播协会联合引进,在上海环球港四楼博物馆举办。江苏卫视《最强大脑》魔方冠军王鹰豪受邀作为展览形象大使,共同推广“全民魔方”浪潮。该展览还将在国内多个城市巡展。

  展览早鸟票已在格瓦拉限量开售

  超越魔方科技互动大展

  展期:2016.11.26-2017.2.26


  参观时间:周一~周日10:30-21:30  21:00停止入场


  参观地点:上海环球港·四楼博物馆(中山北路3300号)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