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杉度科技许海林:做一款高质量私人美颜相机

http://www.yule.com.cn 2016-08-12 18:03:36   来源:网络   
  智能手机如今已经拥有强大的拍照能力,几乎可以取代普通的卡片相机了。在面对如此严峻的竞争时,相机厂商不得不通过创新和严肃的功能来尽力挽回市场份额。杉度科技就发布了一款美颜智能相机,有了这款相机,每个爱美的女生就像有了私人摄影师,25米之内的距离任意展现自己的美,从此告别大头贴!

杉度科技创始人许海林

  颠覆日本相机在中国的垄断 决心做美颜相机

  卡西欧tr系列的自拍相机在“美女圈”中的知名度颇高,爱美的女生都想要这样一款能美颜的相机,但是他的价格在6000到7000不等。尽管如此,卡西欧的自拍系列依旧在中国垄断了四五年,而许海林想要做的,就是完全颠覆推翻这个产品,自己做到中国第一。

  他请来了在日本研究相机光学技术的人才,打造硬件产品和软件开发的专家们一起进行产品研发。一年的时间,否定了三个样品,最终第四款的技术效果才让许海林表示接受。许海林笑着对我们说,否定一个样品就等于又要投入巨大的资金,还没有产品销售资金回笼的希望。所以,每否定一次,都有割肉的感觉,但是为了产品的质量和技术效果,这也没办法。

  终于,第四款样品没有面市。相较于美图类APP和美颜手机的流水线处理,这款相机的属性更加私人化。用户喜欢什么样的场景,角度,产品会得到大数据,OTA实时升级,及时调整处理方式。每一次的使用都会有不同的体验,就像是两个陌生人变成默契好友的感觉,日久生情,相机会越来越懂用户。用的越久,相机为用户改变的就越多。可以说,每个人的使用体验和效果都不是一样的,不是千篇一律的流水线处理图片。而这,才算是智能的体现。

  曾被代理商“围追堵截” 宁可延期交货也要做好质检

  新产品出来之后,有很多代理商和客户都以现金的方式预定了杉度科技的新品。尽管许海林在供应链沉淀了十多年的经验,但他在硬件制造上还是需要十分谨慎。一台机器上有200多个零件,一个小环节出问题,机器的效果就没那么好,一环扣一环,每一步都要走的很小心。因此,在第一次出货的时候,由于太过细致的质检而耽误到出货的时间。有些代理商来我们公司堵到门口,问我们要货,那段时间,我们忙得焦头烂额,每天发货到三四点,一边又要做好客户服务工作。那时候,压力真的很大。甚至公司已经快到了无法出货生死存亡的关键时刻。

  由于前期一年多的研发投入成本非常大,光废弃了3套模板就用掉几百万。在做出满意的成品之后,杉度科技把所有的钱投入到6千台的机器生产。如果卖不出,杉度科技就可能支撑不过去了。庆幸的是,新品一出就受到了热烈的反响,销量令人满意,公司才得以生存。我相信走下去就有好的发展。

  许海林曾在一次公开演讲上说过:“创客是一种态度,它应该有一种什么样的态度,这种态度是专注,这种态度是要很专业地去做一件事情。无论成功还是不成功,我们永远都要保持创客的初心,一直走到路上。”就像他说的,只要专注做好一件事,总有一天会守得云开见月明,遇见新的曙光。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