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假期补贴”被玩坏:再也不怕奇葩老板

http://www.yule.com.cn 2016-08-12 15:15:11   来源:中国网   

  近日,在知乎上一个吐槽老板不予请假的热帖走红网络。而就在此时,又有一个打着“逃离老板”旗号的H5横空出世,同时一个帮大家精打细算假期价值的“2016假期补贴标准”也遭到了网友们的疯转。当吐槽老板和工作成为日常,你想知道花多少钱,才能买到自己一天的自由吗?

  知乎热帖:网友齐吐槽奇葩老板

  你的老板有多奇葩?近日,在知乎上就有这样一个热帖引发了网友们的热烈讨论。一名私营地产公司给老板的助理发帖声称自己希望向老板请假一周时间,想去追求心仪的女子。殊不知该老板施展了一系列“奇葩”的手段,让该网友不但请假不成,还被深刻地教育到“你的命运并不掌握在自己手里”。

  围绕着这个帖子,不少网友纷纷吐槽自己曾经或正在遇到的“奇葩老板”们,他们或多或少都有一些共同点:比如想方设法不给员工涨工资,希望员工无偿加班,许下各种承诺却不兑现等等……尽管到最后并没有人关注楼主到底有没有成功请到假,追求到心仪对象,但如何逃离“奇葩老板”,却毫无疑问成为了帖子里另外的一个热门议题。

  逃离老板:假期一天应该值多少钱?

  那么,假如是你,想请假却遭遇奇葩老板不予获批,该怎么办?最霸气的答案就是:你可以花钱把自己的假期买下来。

  但可惜的是,很多人并不了解自己一天假期究竟价值几何。为此,《大话西游》手游携手网易有钱App为大家算了一笔账,打造了“你的一天假期值多少钱”趣味H5,并推出了全新“2016假日补贴标准”,并不单纯以日薪来计算,而是通过不同的城市、工作时长、职业和娱乐习惯,为大家计算出每一个人的一天假期究竟能值多少钱。

  H5上线之后,计算出的结果就被不少网红大V及网友转发到微博和朋友圈阵地,并引起了多方热议,着实火了一把。与此同时,另外一份“2016假期补贴标准”在网上曝光之后,也瞬间引起了广大网友的疯狂转发,大家纷纷通过标准内的公式计算自己的请假补贴。一时之间,网友们争相晒出自己每一天假期的价格,以证明自己每一天的辛勤工作都值得被高价购买。一个众人齐算“假期补贴”的狂欢由此拉开序幕,不但充满了互联网独有的娱乐化味道,让全民尽情吐槽老板、吐槽加班、吐槽工作,也让上班族们长久以来积累的压力,也随之释放而出。

  全民互动,勇敢“买”一天假期

  其实不管是奇葩老板,还是渴望休假,这些问题早已成为无数上班族心中难以磨灭的痛。实际上,哪怕给自己的假期定出了一天的价格,大家未必敢于按照价格买下自己的自由。上班族们日益增长的压力,让他们经常面临着“不敢拒绝老板”、“有假不敢休”的尴尬局面。当网络成为了他们宣泄压力的出口的同时,也让人们进一步意识到,自己也需要在奋斗途中暂停一下脚步。

  而手游《大话西游》与网易有钱App本次大胆推出“假期补贴”,继续抓住“再忙碌的人生也需要请假”的洞察点,关注上班族压力日益增大的社会问题,通过这样一次全民互动营销,也希望让大家通过有趣创新的方式,从另一种角度来审视自己努力工作放弃休假的实际价值,勇敢去追求应得的自由,给日复一日三点一线的上班族们带来更多的自信心,博君一笑。不仅如此,听说参与到本次互动的网友们,还能够到线下真实领取到相应的假期补贴金额,总金额高达10万,大手笔着实令人惊叹。届时究竟还会给大家带来什么样的惊喜,让我们拭目以待。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