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520活动完美落幕 租房平台做起“社交红娘”

http://www.yule.com.cn 2016-05-25 14:22:54   来源:中国娱乐网   
 

  “520,表白了吗?”从“214”到“520”,这类青年人喜好的节日已经成为全民狂欢节,电商网站的全民特卖到各路商家丰富多彩的线下活动,不仅丰富了都市青年的婚恋和交友形式,更成为一种时尚的生活方式。

  在上海,这个520令人“瞠目结舌”,“全球无性别陌生人接吻大赛”火爆上演,从主办方蘑菇租房获悉,有近200名青年单身男女参加此次蘑菇租房节活动,并送出了多部高端电子产品。与此同时,也引发了“国人婚恋压力过大”、“城市单身青年尺度大”等话题热议。

  首届蘑菇租房节 主打无性别陌生人接吻

  无性别陌生人接吻是否违背国人道德底线?主办方蘑菇租房介绍,首届蘑菇租房节倡导“全球无性别陌生人”接吻,旨在传播一个观念——人的情感能够超越国界、性别、人群等级,青年人应该追求真实的自我,在赛制上,也完全尊重参与者个人意愿。

  尺度这么大,参与度却出人意料,现场1/3的参与者主动加入接吻环节,同性、异性配对都不在少数。

  “选择和同性接吻,因为有些不好意思,这个吻感觉很新奇”,参加活动的90后舒仪(化名)表示自己是异性恋,但不排斥同性之吻。

 

  80后的阿丰(化名)则选择了异性,“在前面的游戏环节里就有好感,两个人的感觉很重要,接吻可以说是一种仪式”,他认为这更像是确认彼此的心意,自己已经而立,在情感追求上应该更主动。

  现场唯一一对“男男”接吻组合,白杨(化名)不认为这和传统有突出,“性别与接吻是两回事,只要正常看待就好”。

  参与者之间也不是全然陌生,主办方设置了丰富的游戏环节,“在组队玩游戏的环节里,参与者可以比较快地熟悉彼此”。另外还有丰厚的奖品诱惑,多部iPhone 6s Plus、现金等现场送。

  活动还特别邀请了优酷、龙珠、映客、斗鱼、熊猫等多家视频直播平台网红现场直播,很多参与者表示“第一次体验,感觉很酷”。

  互联网+时代租房平台便利C2C社交

  专业租房平台已经承载起交友甚至是婚恋功能,“这不算稀奇,uber也具有社交属性”,此次活动负责人表示。近几年租房业的快速发展及“互联网+”的有力推动,租房行为实际上也成为一种社交行为,租房平台为租客在租房环节里提供C2C的社交功能,是基于租客的客观需求和交友便利。

  “通过合租一套房,租客可以新认识1-3个人,目前公寓产品也发生了变化,随着集中式公寓大量开发,租客可结识十几到上百人”,租房已经直接有效地解决都市青年“圈子小、交友难”的问题,这些面对面的交友活动,相较线上交友网站屡次爆出“欺骗”问题,安全性更高。

  据悉,蘑菇租房旗下的中高端白领公寓品牌蘑菇公寓,主打的就是单身人士居住,平台上入驻的各类公寓租客年龄段普遍在20-30岁之间,有迫切的社交需求。“我们每年都会办数场租客活动”,在线上,还开通运动、海归、婚恋交友等多个微信群,打通年轻人之间的交流壁垒。

  东北姑娘刘珏(化名)租住在蘑菇公寓,“和几个室友相处还不错,差不多每半个月,我们会有个一起的下午茶时间”,通过活动,她还认识了现在的男朋友。

  此外,已有长租公寓品牌把“找工作”融入到租房功能中,“我们想为租客实际推翻‘找房、交友、找工作三座大山’”,蘑菇租房平台野心也不小。

  “多认识朋友”成为青年白领的强需求

  据2015年底国家统计数据,中国单身男女人数已近2亿,独居人口已从1990年的6%上升2013年的14.6%,其中20-39岁间独居青年人数量达到2000万,中国第四次单身潮已经到来。

  然而,相比之下,中国的社会制度、文化和观念都尚没有因为这个人群的真实存在而有所变化,都市白领人群中,主动单身者明显增加,交友需求却更加旺盛。

  90后张敬(化名)在金融机构工作,他参加这次蘑菇租房节活动,“希望多认识些朋友,最好是同行”。相较于婚恋需求,很多租客参加租房平台的活动,更在意进入不同的“圈子”。

  大量年轻人从全国乃至全球聚集到北上广深等一线城市,在上海租房,本地社交圈有限,需要拓展的机会,如蘑菇租房平台,通过“租房节”,把租房和交友结合在一起,相当于做了个“1+1大于2”的加法,意义深远。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