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线上+线下全面覆盖 俏猫构建美业新生态

http://www.yule.com.cn 2016-05-20 11:03:30   来源:中国娱乐网   

  市面上大部分美业O2O只是起到一个中介的作用。对于美业师来说,美业O2O只是起到了揽客的作用。在俏猫COO张铭恒眼中,俏猫作为一个美业O2O平台,不能甘于只做美业界的“饿了么”。俏猫通过线上微课堂+线下美业沙龙的培训机制,实现美业师个体以及美业机构的全面覆盖。革新了美业O2O行业,加大了美业师和美业机构与俏猫平台合作的深度、广度,建构了美业师培训-考核新生态。

  线上+线下模式,美业师个体+机构全面覆盖

  在载体上,俏猫的培训分为线上和线下两种,线上课堂主要是以微课堂的形式进行。在每周选取几天时间,通过俏猫美业师亦或是邀请外部资深美业师用语音的形式在微信群内进行授课。课程内容包括美业师的技能、美学基础、利用渠道自我包装技巧、自我营销技巧等方面。这种微课堂的形式能让进行授课的美业师及时接受到听众的反馈、增强课堂的互动,同时相比于线上直播的方式,微信语音具有留存性,即使微信群的听众没有办法赶上课堂,也能通过留存的微信语音参与到微课堂中来。这种方式克服了时间留存、地域限制,可以覆盖更广的受众。

  线下课堂主要是以美业沙龙的形式进行,美业沙龙是俏猫为美业机构所打造的能够了解美业新趋势,对话行业大咖,与同行精英共同探讨发展之路的交流统建。俏猫会在美业沙龙中对机构进行一系列培训。培训内容包括对机构进行的管理、招生、推广培训,对机构老师进行教学、技能培训等。主要目的是希望加深美业机构和俏猫平台的合作,实现美业机构向俏猫输送优质人才,俏猫为机构提供免费推广、美业认证等服务的互利共赢的局面。

  俏猫COO张铭恒认为,俏猫通过线上微课堂,线下美业沙龙的模式,实现从美业师个体到美业机构的全方位覆盖。让更多的美业从业者可以获得来自俏猫的优质培训,得到更好的发展。同时也能吸引到更多的美业从业者进驻俏猫平台。从而实现互惠互利,双向共赢的局面。

  俏猫构建美业师考核+培训新生态

  为了保证服务质量和俏猫平台的品牌形象,每一位有意向入驻俏猫平台的美业师都需要经过考核。考核以两个部分为主,客观部分的工具配备状态、卫生状态、美业师的流程规范,以及相对主观的专业技术。只有通过了严格的考核的美业师才能进驻俏猫平台进行接单。

  在俏猫COO张铭恒眼中,大部分的美业师都会存在两个痛点。一方面是容易停滞不前的技能限制了自己职业生涯的发展;另一方面是过度强调专业技能而忽略了个人包装营销的重要性,导致“酒香也怕巷子深”。而俏猫的培训模式能够击中美业师的痛点,真正的帮助入驻的美业师解决难题。俏猫会不定期的组织入驻俏猫的美业师进行培训,内容包括流行趋势、专业技能的加深、技能范围的拓宽以及美业师的自我包装、自我营销技巧等。真正的帮助美业师解决职业规划以及自我包装营销的难题。

  同时没有通过考核的美业师也可以继续参加俏猫所开展的线上微课堂活动,从而能够提高自己的专业技能以及营销方面的技能。以便再次参与考核,在考核通过后可以参与俏猫为入驻平台的美业师提供的培训。从而实现个人水平以及职业生涯的持续发展。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