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泰禾凯宾斯基“泰福酒楼”一家有故事的中餐厅

http://www.yule.com.cn 2016-05-10 11:41:11   来源:中国娱乐网   

  作为一家有故事的中餐厅,位于福州泰禾凯宾斯基酒店2层的泰福酒楼,以“海纳百川,有容乃大”为设计灵感,融合福州精神及千年坊巷文化。“海纳百川,有容乃大”也在2008年被定为福州的城市精神。餐厅中精致点缀的中式元素,让您在品尝中式料理的同时,也能品味到浓郁的传统人文情怀和深厚底蕴的院子文化。

  “泰”取自泰禾集团。《易》有泰卜曰“泰,小往大来,吉,亨”。泰字象征着平安、宏大和安然。“福”取自福州,寓意幸福、安乐。而“泰福”则寄托了对泰禾集团及福州泰禾凯宾斯基酒店的美好期许,也是对前来光临贵客的深深祝福。

  泰福酒楼大厅共有48个座位,18间包厢,以中国经典红色为主色系,以横纵交错的狭长空间组成,餐厅和各大包厢围绕其周,犹如置身福州坊巷之间。

  在大厅与包厢之间,有10座金山银山纵横其中,构成一幅《大闽澜山卷》。地面由大理石镜面铺施,山体是双色不锈钢手工锻造雕塑,并内藏LED散光源。福建地势西北高,东南低,峰岭连绵不断,山地丘陵约占陆地总面积的80%,素称“东南山国”。这10座山体雕塑分别代表了福建的十座名山。

  18间包厢坐落在这坊巷与群山之间,每个包厢名与泰禾的中国院子案名如出一辙,均取自传统的诗经、离骚等传统典籍。

  凤鸣

  《诗经·大雅·卷阿》:“凤皇鸣矣,于彼高冈;梧桐生矣,于彼朝阳。”

兰芷

  《楚辞·离骚》:“兰芷变而不芳兮,荃蕙化而为茅。”

  泰福酒楼由名厨朱上海先生带领富有开拓精神的厨师团队,为您奉上充满传统精髓和艺术灵感的粤菜、闽菜。

  泰福酒楼现已推出广式茶点。清凉爽滑的杨枝甘露,外酥里嫩的冰烧三层肉以及各式点心,尽在福州泰禾凯宾斯基酒店。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