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第六届北京国际电影节的艺术瑰宝—龙泉青瓷

http://www.yule.com.cn 2016-04-19 14:53:24   来源:网络   

  2016年4月16日,第六届北京国际电影节于雁栖湖国际会展中心隆重开幕,本次电影节除了有众多国内外知名演员、导演、制作人的参与还有一名特殊的嘉宾,那就是APEC国宴专供用瓷 :龙泉青瓷。

  第六届北京国际影节不仅将汇聚各路影视巨星,做为中国标志性文化符号之一的龙泉青瓷也以他超凡脱俗的制作工艺和源于自然的制作理念粉墨登场、礼遇世界。这次展出由中国陶瓷泰斗张守智教授和著名青瓷设计师汤伟先生二人带领半闲堂国瓷精英团队精心创作的《春》以她的亭亭玉立,清新雅致,呈现出翩翩的君子气度和蓬勃的青春气息,迎接第六届国际电影节上春天的到来。由青年青瓷艺术家刘波创作的《灵猴献醉》以其形象生动活泼的造型释放出本届电影节在猴年的特有活力。以及中国传统工艺大师郑峰创作的《美人醉》和《龙瓶》、高级工艺美术师陈永德创作的《凤耳尊》和《将军罐》、中国传统工艺大师刘杰创作的《弦纹梅瓶》和《窑变直颈瓶》等艺术佳作也通过形、色、纹、声、意、韵等多种感观效果向贵宾们传递美感与神韵。让我们在本届电影节不但可以欣赏到各国影视佳作,也带给了我们一场的青瓷文化的视觉盛宴。

  世界最早出现的瓷器是青瓷,青瓷中烧制时间最长的是龙泉青瓷,龙泉青瓷创烧于三国西晋,到五代至北宋时期,已推向巅峰。经过1700多年的创新与传承,龙泉青瓷已汇聚中国青瓷工艺发展的总成。自2006年5月20日,龙泉青瓷传统烧制技艺经国务院批准列入第一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2009年9月30日,正式入选的联合和国教科文组织的世界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名录。伴随着龙泉青瓷在APEC宴会和第五届北京国际电影节宴会中的展现,立刻成为了摄影师眼中最美丽的风景线,至次龙泉青瓷再次向世界散发出他的光彩。

  在第六届北京国际电影节上,龙泉青瓷同众多影视巨星一起展现出耀眼的光彩和璀璨的艺术魅力。并再次见证第六届北京国际影节最高奖项“天坛奖”的诞生。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