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颈复康日创新网络接力 美好生活从抬头开始

http://www.yule.com.cn 2016-03-11 11:39:38   来源:新浪   
  继冰桶挑战、侧颜挑战、微笑挑战之后,最近很多人的微信朋友圈被一种“低头vs抬头”的游戏刷屏。游戏规则很简单,只需晒出自己的低头照片和抬头照片即可,还可以选择点名朋友将挑战传递下去。游戏的目的就是让大家自己对比低头和抬头,哪个姿势更好看,呼吁大家没事多抬头看看世界,别做低头族。

[图1]

[图2]

[图3]

  其实,这样的网络接力活动并非首创。2014年8月,在为“渐冻人”募捐的“冰桶挑战”在微博上掀起近两周的在线爱心接力,募得网友捐款730多万元。有业内人士认为,80后、90后年轻用户对公益活动本身有很高的热情;网络作为一个开放传播的平台,不但能使信息得到快速传递,更是在年轻人中传播正能量。

  据悉,这个活动正是颈复康药业为农历二月初二“颈复康日”策划的。之所以策划这样一个活动,是因为现今社会发展成了一个智能多屏社会,电子产品的普及让人们的生活越来越丰富,反过来,被电子产品“绑架”的人也越来越多。年轻一族上班时间对电脑,休闲时间玩手机,睡前还得看IPAD,这一天中大部分时间,他们的眼睛离不开屏幕,头基本不用抬起。这些人有一个响亮的名字“低头族”。“低头族”已成为一个普遍现象。这些人往往对手机、电脑产生依赖心理,与家人、朋友的交流形成障碍,生活中多少情侣因彼此贪恋手机不顾对方感受而吵架分手,多少年迈的父母盼着儿女回家过年,却只能看着他们兴致勃勃地玩手机而默默叹息。然而,除了人际关系的淡漠,更加不容忽视的问题就是长期低头,颈部肌肉得不到锻炼,会逐渐僵硬劳损,严重的话,会导致颈椎生理曲度变直,进而产生颈椎病,轻则头晕头痛、肩酸背痛、手臂麻木,重则引发多种并发症,严重影响生活和工作。让低头族们抬起头已刻不容缓。

  积水潭医院脊柱外科的医生韦祎说,成年男性的头重量大约为8公斤左右,脖子相当于一个杠杆。当“低头族”在长时间低头的时候,特别是低头45度时,头的重量就会通过杠杆放大,施加给脖子的压力达到20公斤大小,相当于在脖子挂了4个大西瓜。然而当头低到60度的时候,颈椎则要承受27公斤的重量。这可不是个小数目,它甚至已经超过了7岁小孩的平均体重!想象一下每天脖子上坐着一个无形的七岁小孩有多么可怕吧。

  颈复康药业在二月二龙头节这天,倡导成立“颈复康日”,正是沿袭“二月二,龙抬头,龙不抬头我抬头”的传统习俗,倡导依赖网络的“低头族”可以通过“低头vs抬头”活动提醒自己适度使用手机,关掉网络,回归现实生活,让生活变得张弛有度。

  脊柱不仅是对一个人身体的支撑,更是精神的支柱。有谁愿意在30岁的时候拥有60岁的脊柱,弯腰驼背,如何承担家庭的重担,如何享受生活的美好。其实保护好颈椎没有那么难,只需从抬头做起。很多利于颈椎健康的运动都与抬头相关,比如打羽毛球啊,放风筝啊,游泳啊,甚至颈椎牵引治疗也是一样的道理。多做抬头运动,能锻炼颈部肌肉张力,改善颈部软组织血液循环,减少神经根及周围水肿及炎症的消退。颈椎病自然也就不会找上你,连每天缠身的亚健康状态都消失啦!每天抬头挺胸,意气风发,估计升职加薪找女朋友…一系列好事都来了!

  说到这里,各位是不是已经蠢蠢欲动?或许这个周末,你也可以试着远离数字产品的屏幕——去户外进行体育锻炼、读一本心仪已久的书、陪爱人散散步或者给孩子讲讲故事……你会发现,你看到了平时看不到的美丽。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