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江湖蟹粉令全接触,专黑职场有钱人

http://www.yule.com.cn 2015-12-01 11:24:10   来源:合拓网   

   上周三由趣拿推出的“江湖蟹粉令”执行火爆,由拆红包变成拆蟹粉,网民既容易上手,又觉得新鲜。特别活动中展现的八条蟹粉令,更是受到广大蟹粉的喜爱。

  小编周末访问了蟹粉令的主创,不仅要到了全套蟹粉令,还拿到了后续制作“蟹粉江湖”插画。才知道趣拿已经有制作全套“蟹粉江湖”的想法。“蟹粉令”是整个“蟹粉江湖”的前奏。那我们先看下蟹粉江湖独特的魅力吧。

  “蟹粉令”是偏向职场人士的创意,一共是八张四组。第一组是“想红”,职场人都想红,希望能熬出头。但钳多多的龙门蟹却是想另走捷径,“不是不想红,就怕熬成渣,有钳人生都接外挂。”不过接外挂虽然快,也是要冒风险的。肉包子打狗的戏码江湖上可是一直在演。上位了是成功人士,还没上位是马屁精,摔下来的叫落水狗。如果内心不够强大,还真不敢走这条路。所以智多多的煲养蟹指向一条比较正常的路:“材料不对,功夫白废,不是有钳人,熬成渣也不会红,全是泪。”但后半句发稿时被主创改成:“有钳想红才受气,莫嫌贵。”意思一下子反转了。小编想是不是主创在要求自己老板给涨薪呢?

  第二组的主题是“任性”。有钱真能任性么?在钳多多看来,光脚没钱的才有条件任性,“当上老大才知道,任性不仅要靠钳,还要靠甲。”甲的意思可以理解为脸皮厚,也可以认为是端着,不能倒了架子。智多多过去是罗粉,把“彪悍的人生不用解释”奉为座右铭。当锤子变成了坚果的时候,智多多觉得自己也成熟了。“理想吹得越大,现实锤得越狠,有钳任性全因为天真!”钳只是生活的工具,不是生活的目的。把钳当工具的可以生活得自由,把钳当目标的生活肯定无奈。

  第三组的主题叫“横行”。据说最早黑螃蟹粗鲁霸道,抵毁螃蟹形象的是鲁迅先生,在以前螃蟹的形象还是很积极的,如金代诗人元好问《送蟹与兄》诗:“横行公子本无肠,惯耐江湖十月霜。”这几乎就是从古龙小说里走出来的大侠啊。但现在钳多多只能说“身段已摆很低,还黑我横行八道,江湖论贱,有钳人无奈也得卖笑。”出品的时候策划人缩减了字数,小编觉得还是原来的词比较口语化,上口。智多多虽然不当罗粉了,但还存留着老罗倔强的精神,“虾说横行太过高调,有钳人也要学会弯腰,不听人劝的感觉真好。”

  最后第四组的主题叫“眼高”。螃蟹都长着火柴棍一样的眼睛,用与众不同的眼光看世界。在这集,蟹粉江湖的唯一女蟹美多多隆重登场,时装蟹的气场非常强大,“圈子不同,何必强融;无钳无势,肥圆傻白都不跟你走。”这不是向全世界拉仇恨么,策划在出品时偷偷把下半句给改了:“勤劳和有钳,其实并不相通。”中国小孩从小就被蚂蚁、蜜蜂的寓言误导,蚂蚁辛苦了一辈子,也有团队精神,但最终还是一无所有。美多多坚信决定自己未来的不是宿命,而是自己的圈子。智多多在边上小心地提醒了一句:“就算有钳吃饭,也要多炼内涵,有钳躺着早晚被人当菜!”

  蟹粉令八蟹图终于解读完了,经策划同意,小编再发一张最新的“蟹粉江湖之龙套蟹”。“不是有钳就是主角,没故事只能是龙套”。有钳常常给人一种错觉,以为自己就是生活这部戏的主角,晒车晒狗晒包包,天天在朋友圈上怒刷存在感。但在蟹粉的眼里,你就只是个龙套,没有龙套的剧情太过单调,但龙套不是生活的主角。

  如果喜欢这套“蟹粉江湖”,你就转发一下吧。钳多多和蟹粉江湖是不是能继续存在上去中,全看有没有蟹粉支持哦。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