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大圣归来》成动画影史冠军 电影局局长发贺词

http://www.yule.com.cn 2015-07-22 14:24:43   来源:中国网   

  《西游记之大圣归来》是根据中国传统神话故事进行拓展和演绎的3D动画电影,由高路动画、横店影视、十月动画、微影时代等联合出品,田晓鹏执导,张磊、林子杰、刘九容和童自荣等联袂配音。影片讲述了已于五行山下寂寞沉潜五百年的孙悟空被儿时的唐僧——俗名江流儿的小和尚误打误撞地解除了封印,在相互陪伴的冒险之旅中找回初心,完成自我救赎的故事。影片于2015年7月10日以2D、3D、巨幕形式国内公映,截至7月21日晚,总票房则突破了5亿大关,成为国产动画电影史上的票房新王者,它也是首部超过3亿元票房的国产动画电影(《神偷奶爸2》票房3.2亿)。展现出国产动画电影的希望和未来,中国动画电影进入了一个新的里程碑时代。国家电影局张宏森局长获悉消息后,发来祝贺:齐天大圣,七天大胜!

  上海美影厂联合“微影时代”打造微信动漫平台

  微影时代与上海美术电影制片厂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整合各自优势资源,在动画电影开发、展览、衍生品及游戏等领域展开全线深度合作。这是继成功出品、联合发行《西游记之大圣归来》之后,微影时代携手上海美影共同深耕动画电影产业的重要战略举措。

  此次合作,双方将共同开发包括黑猫警长、阿凡提、葫芦兄弟和大耳朵图图等全国观众耳熟能详的300个优秀动画IP,通过多样化的内容载体重塑中国经典形象。双方的此次合作将打造价值超过百亿的动画电影及周边市场。双方的战略合作旨在将互联网数据及营销优势与经典动画IP的内容优势充分融合,为中国动画电影行业探索全新的发展模式。

  微影时代CEO林宁(右)与上海美术电影制片厂厂长钱建平(左)出席战略合作仪式

  微影时代B轮巨额融资背后:20倍业绩增长的逻辑

  早在4月27日,微影时代就宣布完成1.05亿美元B轮融资,投资机构包括腾讯、万达、文资华夏、鲁信和刚泰文化等。始于2013年底,这位切入在线电影票务的玩家凭借“海量微信和QQ用户+强社交”优势迅速跻身国内行业前三,并在竞争愈发激烈的2015年率先亮出了差异化“牌面”。

  微影时代的主要产品是基于微信钱包和QQ钱包的“电影票”。用户可通过微信入口、QQ入口,及“电影票”公众号快速购票。近日,微影时代悄然推出了演出业务,把演出票和体育票也纳入了微信和QQ的入口,这对于钟爱演出和体育赛事的观众来说,是一个非常振奋的消息。据悉,2014年微信电影票已与100多家片方达成合作。2015年4月份微信电影票获得环球影业官方授权,联合推广《速度与激情7》朋友圈广告。

  微影联手诺亚财富打造文化产业基金

  随着人们物质需求逐渐得到满足,文化需求与日俱增。中国文化产业发展迅速,未来增长潜力巨大。与此同时,互联网高效率、低成本、大数据等特性,对文化产业的发展起到很好的推动作用。

  在文化产业与互联网的诸多碰撞融合中,我们发现互联网票务平台,以其高效便捷的订票方式,在电影、文化演出、体育赛事等发行领域占得一席之地,并有不断扩张的趋势。作为微信平台的售票端口,微信电影票拥有非常庞大的用户流量。微影时代凭借流量优势和数据优势,可以获得优质电影资源的跟投权、内容制作及文化场所企业的投资权。微影时代强大的资源获取能力,及其在文化产业链经验丰富的管理团队,再加上诺亚财富资金的助力,未来的发展前景值得期待。

  因此,诺亚财富与微影时代拟共同发起微影文化产业投资基金,投资于互联网文化产业和影视制作。

  欲知详情,请关注后续报道。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