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中国少年儿童文化艺术基金会2015母亲节公益演出圆满成功

http://www.yule.com.cn 2015-05-12 09:21:20   来源:中国娱乐网   
 

  5月10日是今年的母亲节,在这个充满爱的日子里,由中国少年儿童文化艺术基金会(以下简称“儿艺会”)、北京三元食品股份有限公司、北京黑龙江企业商会、北京江苏企业商会、北京山西企业商会及北京饭店联合主办的“三元之夜——2015母亲节公益演出”活动在北京饭店金色大厅隆重举办。本次活动以“感恩·孝道·责任”为主题,旨在引导少年儿童从小铭记“寸草”报答“三春晖”的使命意识,为全社会奉献一曲大爱大德、大志大责的壮美乐章。

  演出现场座无虚席,许多年轻人带着妈妈赶来参加活动。值得一提的是,本次活动为了具有广泛的社会性,观众采取了网络报名方式,电子邀请函还设计了“最想与母亲说的一句话”功能,大受网友欢迎,各行业的“儿女”纷纷道出了对母亲的感恩之情:

  刘** 1821015****

  今生能做您的儿子我很幸运,遗憾毕业后来了北京,经常加班没能常陪伴您左右,平时我不太会表达,不知道您喜欢什么样的礼物,我希望今年可以和您一起过节,谢谢您的养育之恩!

  薛** 1860108****

  妈妈,我平时经常嫌弃你慢,抱怨你忘记了约好的事情,但我忘记了你已60岁。当你30岁时无条件的用爱迁就4岁的我,请原谅我之前的无知和不懂,请再给我机会用爱慢慢的陪伴您未来的每一天,每一步,分享我生活中的美好,享受孙女的天伦之乐。

  沈** 1370129****

  我有两个疼我的妈妈,一个是亲生妈咪,一个是婆婆,感谢婆婆养育了这么好的儿子给我,这么多年您辛苦了,未来让我做您的女儿好好照顾您吧!

  李** 1381717****

  听到过这样一句话,“世上的爱莫不以相聚为目的,只有父母对子女的爱是以分离为目的”。小时候我不懂,总想着逃开您的束缚。后来我长大了,明白了子女对父母的爱一定一定是以相聚为目的。所以35岁这一年,我回到离您很近的地方,陪着您。爱是在一起,爱是用心陪伴。妈妈爱我,我爱妈妈!·······

网络征集志愿者为妈妈的祝福

  现场大屏幕滚动播放着这些给妈妈的留言,场面温馨感人,伴随着鲜花、歌声和掌声,陪在场的三百多位母亲度过了一个难忘的母亲节。

祖海演唱歌曲《那就是我》

  演出以北京阳光天使童声合唱团的《妈妈》温情开场,歌唱家祖海、京剧表演艺术家马力、作曲家戚建波、青年歌手张帅等表演了精彩曲目,更有旗袍秀、山东快书、情景剧、口技等多种艺术形式,节目精彩纷呈,现场掌声不断。其中《常回家看看》、歌曲《母亲》以及“配乐讲故事”令无数观众动容。

最美母亲赵丽萍

  整场演出的高潮出现在“最美母亲”颁奖环节,大屏幕首先播放一段视频,那是儿艺会首届公益微电影大赛选出的参赛影片——《一只红舞鞋》片段,这是一个真实的故事,讲述因汶川地震双腿残疾的遗孤梅梅,在养母帮助下,追求舞蹈梦想,用双臂舞出灿烂的生命。这位母亲的原型就在现场,她叫赵丽萍,梅梅是她收养的27个孤残孩子中的一个。为了表彰这些为公益事业无私奉献的母亲,本次活动特设立“最美母亲”奖,除了赵丽萍,还有来自天使妈妈团队的刘文霞,救助先心病患儿的汪洋,少儿舞蹈老师古丽,为救女儿发起成立罕见病研究所的秦可佳,儿艺会光爱学校的王平。她们的故事感动了在场的每一个人,她们是当之无愧的“最美母亲”。

阚丽君会长母亲节献唱《国花飘香》

  为了感谢在场的众多爱心人士和妈妈,中国少年儿童文化艺术基金会会长、著名节目主持人阚丽君献上一首《国花飘香》。演唱前她动情的说:“感谢到场的每一位嘉宾对儿艺会的关心支持,我是儿艺会会长,肩负使命,深知母亲对孩子成长的重要影响,深知文化艺术对孩子健康成长的熏陶作用,在此,呼吁全社会‘弘扬中华文化,从娃娃抓起;弘扬孝道,从娃娃抓起’。”

  整场公益演出在《难忘今宵》的旋律中圆满落下帷幕。

  关于儿艺会:

  “儿艺会”是文化部主管、民政部注册的全国性公募基金会,有着29年的光辉历史,有着宝贵的公益财富,正在发展成为制度规范、公开透明、具有广泛社会性的创新型基金会。

  基金会秉承“文艺点亮生命,梦想创造未来”的核心理念,以少年儿童文化艺术公益事业为核心,立德树人,铸造灵魂,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