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专访:著名婚礼司仪雷诺

http://www.yule.com.cn 2015-01-13 11:31:53   来源:   

  “梦想是开启成功之门的钥匙,没有做不成的事,只要看你是否有心,是否有梦想。”这是24岁沭阳小伙雷诺的人生信条。17岁开始闯社会、20岁踏入婚礼司仪这一行、22岁北漂,他参加了2014年北京春晚,在《非诚勿扰》的舞台上成功牵手女嘉宾,最近又参与央视《幸福账单》的录制,他正以不懈的努力向着自己的梦想全力奔跑。昨日,记者专访了这位在业内小有成就的婚礼司仪。

  过早独立让他从小学会了保护自己 

  初见雷诺,他的大红围巾给记者留下了很深的印象。他说:“因为做婚礼司仪,对红色情有独钟。”24岁的雷诺,给人的感觉很沧桑,这跟他过早独立有关。从雷诺幼年起,他的父母就总在外地奔波,到他9岁时,父母更是一年才回家一次。那时的他,每天一个人上学、一个人吃饭、一个人睡觉,甚至一个人讲话。“每到打雷天和过生日,我就一个人蒙在被子里大哭,但是没人听到,第二天还是要一个人去上学。”说起这段辛酸的过往,雷诺显得很无奈。

  一个人的成长,让雷诺特别没有安全感,所以他去学了散打。也正因为如此,雷诺学会了跟人打架,后来发展到不去学校。在他13岁那年,妈妈回到他的身边照顾他,并问他想学点什么?“当时,我就想学点能傍身的技术,比如舞蹈、美编之类。”雷诺说,学这些要进艺术学校,学费很高,直到后来他才知道每年交学费,妈妈都要到处跟别人借钱。

  三年的艺校生活,彻底改变了雷诺。他学会了冷静,知道身体不好的妈妈需要他照顾。“一直以来,都是妈妈照顾我,爸爸好像很多年都没有出现过,所以我觉得照顾妈妈是我的责任。”雷诺说。

  住地下车库没有击退他北漂的热情 

  艺校一毕业,17岁的雷诺就去了苏南学习美容美发和造型。通过学习,雷诺很快就在上海一家知名造型屋担任发型师,并凭借出色的表现当上了店长。偶然一次主持婚礼的经历,让20岁的雷诺重新找到了更加适合自己的定位。“当时觉得婚礼主持挺好玩的,能分享别人的幸福,还能赚钱,多美的一件事儿!”雷诺尝试做了几次婚礼主持,没想到得到了认可。之后的一年多时间,雷诺闯出了一点名堂,但他也发现自己的文化水平和专业知识明显不足。

  2012年10月,22岁的雷诺带着积攒的3万元来到北京。到了北京,雷诺发现这个城市很大、很美,就是没有属于自己的舞台。他住在月租300-500元的地下三层车库里,因为潮湿,全身长满红疹,因为省钱,他大部分时间每天只吃一顿饭,因为衣服少,他零下十几度只穿一件休闲外套。2013年3月,花光所有钱后,依然没有找到工作机会的雷诺回到了老家沭阳。但雷诺没有放弃,几个月后又去了北京。这一次,他拜了知名婚庆司仪马智宇为师,“这个机会很难得,老师交给我的不仅是专业知识,还带我到更广阔的天地,让我有机会去一些大型的音乐颁奖典礼、商演担任主持。”一年时间,雷诺不仅出师了,还独立承担了上百场婚礼策划和主持。

  可以让妈妈过得更好他觉得很幸福

  2014年,对雷诺来说,是忙碌的一年。在作为开场嘉宾参加2014年北京卫视春晚后,他被邀请参加一些活动担任主持。“去年,我几乎跑遍了全国,主持了上百场婚礼,这些都是很好的历练。”

  2014年4月5日,雷诺参加江苏卫视《非诚勿扰》,用“签约告白”的方式,成功与一位女嘉宾牵手。近日,雷诺又参加了央视《幸福账单》节目的录制。在节目中,他展示了自己在音乐、主持等方面的才华,并讲述了一路走来的故事,获得了现场观众和评委的赞赏。而他要报的幸福账单是给妈妈买的平板电脑,因为雷诺和妈妈身处两地,不能时常见面,有了平板电脑,他就可以天天“看”到妈妈了。据了解,雷诺参加的这期《幸福账单》节目,将在1月10日央视三套播出。“现在的我很忙碌,但也觉得很幸福,因为我的努力终于有了回报,我可以让妈妈过得更好。未来的路还很长,我还有很多东西需要学习,不管有多辛苦,我都会努力。”采访最后,雷诺坚定地说。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