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林更新演高中生担心被说大叔拐卖未成年少女

http://www.yule.com.cn 2014-04-26 11:02:06   来源:中国娱乐网   


《同桌的你》海报

  林更新演高中生担心被说大叔拐卖未成年少女 《同桌的你》本周五上映。前晚在横店影城举行提前看片,抱着看烂片心态来看片的观众表示,“有惊喜。非典校园里的奔跑场景,以及电影最后林更新想象中的抢婚都十分有意思,容易让人联想起导演郭帆之前的电影《李献计历险记》。”但也有观众因为期待过高,看过片后表示失望的,“不如《致青春》,也不如《那些年,我们一起追过的女孩。”也有观众觉得,“周冬雨表演还略显稚嫩,高中生、大学生的时候都还好,一旦要演一个历经沧桑的女人时,就有点让人跳戏。反倒是首当大电影男主角的林更新表现不错。”

  观影提示 A穿插新闻纪录片 《同桌的你》着力营造80后氛围 高晓松本来打算写70年代的青春,后来发现还是拍80年代的比较好。于是电影最终交给了曾执导过《李献计历险记》的郭帆。电影在制作上也选取了不少80后曾经亲身经历的一些大事件,比如1999年学生抗议、2003年非典等社会事件,让这部青春片变得更本土化,也更容易让观众联想到自己的青春。 电影的故事,基本每个人都能猜到,周冬雨与林更新饰演一对同桌,从最初的懵懂生情,到刻骨铭心的轰轰烈烈,再到狗血地将感情结束于周冬雨的婚礼前夜,每个人似乎都能在这个时间线里寻找点儿青春的影子。 同时电影里的一些服装也十分有小清新的感觉,尤其周冬雨的一些打扮,还是花了不少心思的。

  B 爱情敌不过现实 高晓松曾想拍得更残酷

  《同桌的你》就像《致青春》一样,男女主角爱情最大的对手都变成了美国,至于结局让林更新在想象中上演抢婚场面,实际却什么也没发生,有人说这个结局有点残酷,高晓松却透露这部戏曾想过更加残酷,自己原本把男一号写得坐牢,男二号出家,女一号最后跳楼,因为导演等人的介入最后才改编成现在这番模样。 幸好导演有介入,不然按照高晓松的拍法,《同桌的你》就太苦兮兮了。现在电影里,虽然同桌两个没有走进婚姻殿堂,但整个电影的拍法却洋溢着青春的感觉以及想象力,不至于枯燥。尤其非典时期,林更新住进隔离宿舍楼,周冬雨和他的同学踩着梯子去解救他那段落,与最后的抢婚段落遥想呼应,观众看得还蛮爽。这样有趣的地方,也成为电影的一大商业元素。 当然《同桌的你》作为一部青春片,也有不少不足的地方,影片后半段,林更新去到美国后,二人的感情发展变得有点没逻辑,没章法。最终美国与现实又成为爱情逝去的借口,也让人觉得落入窠臼。

  对话林更新 林更新:拍《同桌的你》,最难的是装嫩演高中生

  东莞时报:当时怎么接到这部戏的? 林更新:我是先知道有这样一部戏,后来才看的剧本,而且后来拍摄时的剧本与开始的剧本已经很不一样。当时是片子的制作人聊,本来我在上海休息,制作人让我去北京见见,我想先休息,结果制作人亲自跑来上海跟我聊了一下午,就说些闲话,然后定了我。后来再看剧本,发现就写我们内地80后的故事,尤其是北方的80后,作为这代人,我还蛮有感觉的。就接拍了这部戏。 东莞时报:那当时知道女主角是周冬雨么?林更新:没拍戏前,我跟大家一样,就知道这是个小女孩,演过《山楂树之恋》,虽然也就大个四五岁,感觉还是得有代沟。拍完戏,感觉她还是个小女孩,虽然她自己老觉得自己挺爷们。

  东莞时报:拍爱情电影,男女主角有没有火花很重要,当时怎样培养出情侣的感觉?林更新:导演第一次把我们聚在一起聊剧本的时候,我们才见面,那时候大家互相打个招呼。导演就让我俩坐一起,我也不太喜欢和不熟的人打得火热,后来经过几天的磨合,慢慢就熟悉起来。主要是我主动点,因为太陌生拍恋人好像不太好,作为男的就该主动点嘛,我就会找话题聊天,她不太能说,我就多找些话题,张罗些饭局,电影里的人凑一块儿吃饭,培养感情。 东莞时报:戏里最难拍的点在什么? 林更新:是年龄!戏里要演高中,那不是特别简单的事情。大学就还好,但是高中部分就有人埋汰我是叔叔拐卖未成年少女!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