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解读BB那些令人抓狂的行为

http://www.yule.com.cn 2013-06-27 16:41:26   来源:   


当你的宝宝不停哭闹时,你可能会感到特别沮丧,可又很难对她发脾气。说到底,其实你很清楚她只是试着用她仅有所知的方式在与你交流。当这样令人抓狂的行为越来越多时,你会发现其实他们都暗示着宝贝正在进入新的里程碑。


食品?呸!


这是饭桌上经常发生的事儿,你也可能经历过:七个月或八个月的宝贝对着他曾经狼吞虎咽的果泥糊露出不屑的眼神(或吐舌头)。相反,他饥渴地盯着你碗里的荔枝虾球,并不时地伸出小手,去抓取大人们碗里的食物。明白他的意思了吗,妈妈们?你的小家伙已经变得更加独立了,随时准备好来点手抓食物了!快快变身为大厨,为宝贝奉上易于抓取、易于咀嚼的食物像燕麦片或煮柔软的胡萝卜丁。


开。关。开。关。不停地重复


你的甜心是否特别喜欢(或准确地说,着迷于)玩弄按钮、把手和开关呢?大概到六个月左右的时候,孩子会经历人生中的头两个成长里程碑。首先,你的小家伙会去尝试因果关系的概念:“当我猛击这个按钮时,会怎么样呢?我听到音乐了!如果我再摁一下呢?再多摁一下呢?如果我摁其它的按钮会有什么反应?”操作开关和转盘能帮助宝宝掌握指尖抓握技能——学会用他的拇指和食指拾起或拿住物体的技能。这听起来没什么大不了,可它会帮助小家伙学习另一些重要的运动技能,像拿住和使用叉子、铅笔或是鞋带。


爱我,请爱我的小可爱


在将毛绒北极熊玩具冷落了数月后,突然间你家宝贝对它爱不释手——他拖着它到处跑(如果找不到它,他会大声尖叫)。或者是他爱上了一个不起眼的小玩意(一架尖头塑料飞机?或是一只旧的袜子?)。无论你的宝贝喜爱什么形状的东西,60%的宝贝在其9个月大小的时候都会经历这样的成长阶段。事实上,这是宝贝在卖弄他的小聪明。他意识到你和他是两个独立的个体,你不可能每天时时刻刻都陪在他身边。因此他需要一个过渡的东西来陪他熬过想妈妈的时间。


陌生人都很可怕!


大概在9或10个月的时候,你的小家伙可能开始对陌生人产生惧怕感,会非常依赖你。虽然被宝贝粘着的感觉非常幸福,但是每次当你把他留给保姆或仅仅只是把他递给奶奶抱时,她就嚎啕大哭,着实让人烦恼。其实,分离焦虑是孩子成长期的一个必经阶段。这标明你的孩子与你之间的联系越来越紧密,他充分相信你。尊重他的惧怕心理,但是不要让这种情绪影响你外出——事实证明他在你走后5分钟就会安静下来。


看!我能站了


看见你的宝贝第一次能自己站起来是件兴奋的事儿。但是也许第一次并不如想象中那般美好。当他扶着婴儿床边栏站起来后,却不知如何坐下来,半夜3点哭哭啼啼地把你叫醒,这个时候你需要保持耐心,小心地用手扶着他,告诉他如何安全地回到床上,多鼓励他这样做,因为这样能强化肌肉,有益于他的生理发育能力。让他坚持这样的日常训练,来确保他有更多的机会来练习他的新技能。


戳戳咕哝


这是9到10个月大的孩子在语前工具箱里一项重要的手段。无论什么东西,他都喜欢用手指去戳(一天到晚地戳),而且嘴里还会嘟囔着各种各样的问题,经常会兴致勃勃地说“神马?神马?”(意思为那是什么)。虽然看到什么他都要吐词不清的问问,但是这样可以帮助他们日后的语言发展储存词汇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