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每月吃两次鱼 宝宝足以显著降低国民风险

http://www.yule.com.cn 2013-06-17 16:09:48   来源:   

 




转播到腾讯微博




英国《每日邮报》报道称,瑞典研究发现,吃鱼的宝宝长大后不容易过敏。父母如果在婴儿一岁前喂他们吃鱼肉,孩子患湿疹的机会可以降低22%,患花粉症的机率则减低26%。


瑞典一项新研究发现,一岁前经常被喂食鱼肉的宝宝,长大后出现一般过敏问题的风险大大降低。科学家通过追踪婴幼儿饮食发现,那些婴儿期吃足够鱼肉的宝宝,长大后更有可能远离过敏的困扰,他们患过敏的可能性将降低22%,花粉病的风险则降低26%。


研究者发现,一岁前每月只要给婴儿吃两三次鱼肉,已经足以显著降低他们一岁之后过敏的风险。在英国,八分之一的孩子都受过敏症困扰。过敏症可能导致皮肤出现红斑、瘙痒,非常痛苦,而且目前还没有绝对非常有效的处理方法。在个别严重症状的病例中,宝宝甚至需要从头到脚都用棉敷料包扎。而花粉病在青少年中的发病率则达到五分之一,跟过敏一样,两种症状都可能最终导致孩子出现哮喘。


虽然过去的研究证明过,孩子早吃鱼的保护效果可以持续到4岁,但科学家认为这种好处实际上可以持续更长时间。瑞典斯德哥尔摩的卡罗林卡医学院(Karolinska Institute)的专家记录了3285名婴儿的数据,包括1岁、2岁、4岁、8岁和12岁的饮食。他们密切关注这些孩子中有多少人最终会出现过敏症状。


鱼类在瑞典孩子的饮食模式中占据重要位置,数据显示,80%的宝宝每个月至少吃两次。他们比起不吃鱼的宝宝,过敏的风险都显著降低。


不过,研究尚未明确哪种鱼最有效。在研究报告中,科研人员表示:“婴儿时期经常吃鱼可能降低变应性疾病的风险,这种效果可以持续到12岁。”变应性疾病包括过敏性鼻炎、哮喘、结膜炎、湿疹、食物过敏、药物过敏和严重过敏反应等。


该项研究的报告,已经刊登于《美国临床营养学期刊》(American Journal of Clinical Nutrition)。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