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一颗夹子让开衫告别老处女

http://www.yule.com.cn 2013-04-07 16:02:01   来源:   


热门美剧《Glee》中的学校辅导员Emma Pillsbury


    “金丝边眼镜,开衫夹,系带衬衣,铅笔裙”,提到这些物件很多人脑海中也许会立刻浮现出一个不苟言笑,性情古怪的古板老女人的形象,但是这些曾经专属于她们的老物件早已焕发了新生,摇身一变成为了时下最抢手的“宝物”。尤其是各式精美别致的开衫夹,不论是古董的还是现代DIY的开衫夹都是爱好复古造型姑娘们的心头爱。



Sweater Clip(开衫夹)


    开衫夹(Sweater Clip) 是源自几十年前的一种老款配饰,也称Sweater Guard。根据复古网站Aliceinmod为其下的定义:“Sweater Clip(开衫夹)有两个带夹子的装饰物组成(一般是对称相同的图案),中间由一段金属链条或串珠将两端连接。它历史悠久,是为那些喜欢披着开衫的姑娘准备的,用来将开衫固定在肩膀位置。开衫夹在1950s特别流行,这是由当时精致的新古典着装风格决定的。”开衫夹这个物件的出现也足以证明了曾经的女性在生活细节上所表现出的细致,即使是看似随意地披挂着毛衣,也必须用最美的物件将其固定住,使整体造型看起来整洁得体,又不失优雅。



热门美剧《Glee》中的学校辅导员Emma Pillsbury


    开衫夹的大肆走红从一定程度上应该归功于热门美剧《Glee》中的学校辅导员Emma Pillsbury的一角。虽然伴随着Vintage风潮的兴起,开衫夹对于众多复古风格爱好者而言早已是必备配饰之一;但让更多的人知道这个配饰,《Glee》起到了绝佳的宣传作用。由Jayma Suzette Mays扮演的Emma 是一个高度洁癖的老处女,几乎每日都以复古造型示人,多款开衫夹以及胸针成为了这些造型的点睛之笔,其中一款金色猫头鹰的开衫夹尤其令人印象深刻(左图)。[page_break]


   


开衫夹



开衫夹



开衫夹



注意选夹子耳环的时候,要选这样的哟!


    虽然《Glee》中的角色不幸迎合了开衫夹曾经给人的刻板印象,但更多达人颇具创意的搭配方式以及各式DIY的开衫夹都为开衫夹赋予了不同的气质,比如时下最流行的眼球图案以及毛毡制作的各种小动物等都被运用在开衫夹的制作上,使得佩戴开衫夹的姑娘们看上去不再仅仅是温婉优雅,而可以变得古怪有趣,个性十足。当然开衫夹并非是姑娘们的专利,男士复古西装同样是最适合开衫夹的服装之一。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