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过半受访女性认为老公应交工资卡

http://www.yule.com.cn 2013-03-28 14:53:24   来源:   


一家婚恋网站昨日了《2012年中国人婚恋状况调查报告》,报告显示,在选择对象时,男性期望伴侣工作稳定,女性期望伴侣收入稳定,稳定已成为婚姻生活中最大的诉求。报告同时显示,财务管理问题,如男方是否上交工资卡、双方是否会各自偷存私房钱等,将成为夫妻重要的婚后分歧。53.2%的女性认为男人婚后应该上交工资卡。


现状:


结婚率和离婚率“双升”


根据民政局统计数据,近年来,我国公民的结婚对数在逐年攀升。2011年比2010年结婚对数比例增长了4.9%。2011年离婚对数比2010年增长7.3%。


同时,结婚率也在逐年攀升,2011年粗结婚率比2010年上升0.4个千分点。而离婚率也在上升。2011年比2010年粗离婚率增加了0.13个千分点。


从2012年公布的数据来看,截至三季度末全国登记结婚对数为905.9万对,而2011年前三季度全国登记结婚的对数为841.4万对,2012年同比增长了7.7%。2012年截至第三季度离婚对数为169.3万对,2011年为146.6万对,2012年离婚对数同比也增长了15.5%。


婚后重要分歧


交不交工资卡 存不存私房钱


调查显示,财务管理将成为夫妻重要的婚后分歧。“男性上不上交工资卡”是新婚夫妻婚后需要面临的重大分歧之一。因为53.2%的女性认为男人婚后应该上交工资卡,但仅有17.9%的男性持此看法。同时,婚后,女性比男性更想偷存私房钱。25.6%的男性婚后会偷存私房钱,而表示婚后会偷存私房钱的女性则达到34.3%。


最不受欢迎择偶对象


娱乐圈人 空姐 导游 农民


调查显示,63%的单身人士最不希望另一半是娱乐圈人,娱乐圈工作成为择偶时最不受欢迎的职业榜首。除了娱乐圈人,男性择偶时最不希望伴侣从事的职业还有空姐(31.3%)和导游(29.4%);而女性择偶时,最不希望伴侣从事的职业还有农民(57.1%)和自由职业者(38.9%)。男性期望伴侣工作稳定,女性期望伴侣收入稳定,稳定成为婚姻生活中最大的诉求。


调查还显示,男性收入稳定比有房更易获得女性青睐。在女性眼中,具备稳定收入、有房和有一定积蓄的经济条件后男性才能结婚,其中89%的女性把“有稳定收入”排在最前。77.4%的女性要求男性的收入最少要比自己多1倍以上。但是,仅是38.1%的男性接受男女收入不相上下,这个观点与女性要求相距甚远。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