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奥索卡造户外梦想 北服学子攀设计巅峰

http://www.yule.com.cn 2010-12-01 17:54:20   来源:   

    11月29日,奥索卡作为业内首家与设计学院携手的户外品牌,正式与北京服装学院签约成立“奥索卡奖学金”,并同时启动中国国家攀岩队队服设计大赛--“金蜥蜴奖”攀岩装备设计大赛。双方此次合作,旨在倡导大学生励志成才、勇攀高峰的学习精神,同时发掘和培养更多热爱户外的设计人才,共同推动户外运动时尚和产业发展。




    “奥索卡奖学金”将于2011年1月1日正式启动,奖励对象除了在学业专攻、学习成绩、思想道德方面有要求外,还强调坚持体育锻炼并要求体育成绩达标。奥索卡品牌总经理刘平格表示,首个户外奖学金--“奥索卡奖学金”的设立,希望能够秉承品牌所倡导的户外运动精神,将此精神延伸到户外设计的创造中,以求通过对北服品学兼优同时具备勇攀专业巅峰精神的学子的鼓励,帮助其实现设计梦想。也希望通过他们的楷模作用,吸引更多的大学生参与到户外运动中来,一起体会户外运动的精神、享受其魅力。



奥索卡造户外梦想 北服学子攀设计巅峰

图注:奥索卡奖学金签约


-北京服装学院服装艺术与工程学院院长赵平(图左)奥索卡品牌总经理刘平格(图右)


    实践是最好的老师!为了切实鼓励一批、培养一批户外设计人才,奥索卡还在北京服装学院同期启动中国国家攀岩队队服设计大赛--“金蜥蜴奖”攀岩装备设计大赛,让学生在实践中真正掌握户外精神和设计的精髓。本次设计大赛将历时近一年,将分设计稿评比、样衣制作以及服装展示和设计讲解全套的专业评审;大赛的评审员由服装界、户外产业界、攀岩专家的各方专业人士组成;将会从设计者对攀岩文化的理解、所设计服装的运动功能性、设计产品之间的系统连接和整体性,以及原创性几大方面进行评定。另外,为了广纳贤才,奥索卡和北服院校主办方也表示,本次大赛主要面向北京服装学院,其他专业院校,以及热衷于服装设计的人士也同样可以报名参与。[page_break]


    如此长时间、大范围、高规格的专业赛事在户外业界可谓首屈一指。更为与众不同也更为吸引人的地方在于,此次大赛采用了边赛边教的方式:大赛期间将邀请知名户外专家、传授讲解最新户外运动服装理念和流行趋势、同时北服也将专门开设户外设计课程,同学们可以系统学习户外运动服装设计的专业技能和知识,然后学以致用,应用到设计大赛的创作中去。如此良性循环,将可以快速、扎实地掌握户外设计的精粹所在。



图注:“金蜥蜴奖”攀岩装备设计大赛启动仪式


-北京服装学院院长刘元风(图左)奥索卡品牌总经理 刘平格(图中)国家登山运动管理中心攀岩攀冰部主任丁祥华(图右)




    对于此次与户外品牌的深度合作,北京服装学院院长刘元风表示,作为全国唯一以服装命名的高等学府,北服是服装时尚的风向标、是各类服装设计人才培养的摇篮。北服已经洞察到近些年户外运动的兴起和蓬勃发展,愿意同国家户外机构、户外企业一道开创和探索这一全新服装领域空间,培养一批中国自己的户外运动服装设计生力军,进而在“户外是一种生活方式”的时尚潮流中引领向前。[page_break]


    将要参加“金蜥蜴奖”攀岩装备设计大赛的北服学子以及其他选手可谓是幸运和荣耀的,因为他们设计的作品将可能代表中国应战国际赛事,同时还将可能获得奥索卡最长六个月的实习机会。作为户外运动事业的推动者和领跑者,奥索卡一直是中国国家攀岩队的合作伙伴,为队员们在各类比赛中取得优异成绩提供优质的装备保证,也见证了队员们在第八届世运会、第十届世界攀岩锦标赛等比赛中喜获冠军的领奖时刻。如今,在越来越多的探险和户外活动中,奥索卡品牌凭借对户外运动事业的专业和专注,在各种严酷、恶劣的自然环境下经受住了考验,成为了户外爱好者的首选。

时尚


    奥索卡作为户外领域的先驱,秉承对户外运动的一贯热诚,不断布道户外梦想,也不断支持和帮助人们实现户外梦想,开创了户外领域的数个第一:创建第一所登山学校--西藏登山学校、设立第一个服装学院户外奖学金,组织第一个户外国家队队服设计大赛……此番首开先河与服装学院的牵手,标志着奥索卡高校户外造梦的开始,也预示着将有越来越多的社会力量、青年力量关注和加入到户外事业中来。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