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2010秋冬至IN时尚潮流――华丽优雅复古

http://www.yule.com.cn 2010-09-19 17:22:37   来源:   

2010秋冬大热的秀场上,各大品牌毫不示弱蜂拥而上地推出各自的复古风潮,上世纪50年代的经典复古主义又被设计师们搬上了时尚舞台,征服今季T台。但今次狂扫而来的复古风多以华丽、优雅、浪漫、耐人寻味而作为关键词而著称,堪称新派浪漫主义复古潮流的冲出江湖,国际一线大牌们纷纷为自己的复古贴上了上述标签。


 




 


Louis Vuitton 2010秋冬秀场,裸色系列的连衣裙优雅高贵,经典的款式仿佛将人们的回忆拉回到几十年前。祖母款式的眼镜、羊皮材质的长手套、温婉中带精致的配饰,无一不在呼应这股卷土重来势不可挡的风潮。


 




 


低领口风格再度回归,衣服的前部和中央呈现沙漏轮廓,Nina Ricci采用突出曲线的紧身胸衣和长度过膝的铅笔半裙组合,打造出50年代感觉。Dolce & Gabbana同样未甘人后,而在Prada的秀场上,曲线优美的模特令人耳目一新,编织、压花以及强烈的温暖质朴的赭红色,赋予了浓厚的名媛气质,不张扬,却足够高调。LOEWE 2010秋冬设计的灵感则来自于上世纪60年代好莱坞影星Ava Gardner(艾娃·加德纳),中分复古发型、带有面纱的皮草贝雷帽以及浮雕印花的西班牙皮质Ava手提包,精心打造的优雅淑女味道令人心动,也令人神往。


 




 


设计师对面料与颜色的选择也凸显了复古主义的要旨。设计师们今季选择的颜色多数是永不过时的驼色、鸽灰、军装蓝搭配热门的猩红,此外在以往秀场中鲜有出现的知性赭色、茄紫和凫绿都一一浮现,大胆而时髦。而对于面料,则强调不同高品质、质地带来的触感对比,Céline和Louis Vuitton不约而同将柔美的蕾丝与硬朗的皮草以及皮革混搭;Fendi和Acne秀场,皮毛以拼贴形式出现;Chanel更是极尽设计之能事,将每样东西都镶嵌了皮草边——而且都是人造皮草,包括经典的斜纹软尼套装、与泰迪熊似的厚重毛皮互撞、菱格产品、锁链包和野人靴,将此热潮推向了一个高潮,Karl Lagerfeld在大牌复古主义的比拼中又一次笑傲江湖。


 




 


配饰方面,简约、古典、阔型的手包和鞋子是50年代优雅复古风的最佳配饰,无论是前边所提到的国际一线大牌还是国内知名女鞋品牌如ST&SAT,在设计上对待今季复古风潮的态度大致采取自由主义的朋克路线,像ST&SAT的某个系列,设计上充分利用了多种高度的鞋跟,后包拉链设计与侧拉线设计等增添朋克的个性化魅力。无论是鞋身、鞋跟袢带、鞋面上的花和蝴蝶结等装饰还是直接在鞋面上表现,都有着拉链、铆钉金属元素等细节。2010年秋冬,时尚复古潮流表现在鞋子上,拼贴、流苏、铆钉、皱褶、亮片,是它们共同的关键词。


再辅以波澜不惊的面容、素净醇厚的面料质感、古典贵气的复古发型,复古范儿女郎的形象就此呈现。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