娱乐社区 用户名 密码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夹
首页 | 新闻 | 游戏 | 音乐 | 电影 | 电视 | 明星 | 演艺 | 女性 | 校园 | 恋爱 | 两性 | 生活 | QQ | flash | 笑话 | 谜语 | 星座 | 测试 | 军事 | 论坛
女性时尚 中国娱乐网 > 女性时尚 > 健康 > 正文

MP3可能毁掉一代人听力

http://www.yule.com.cn 2008-1-5 15:36:40 本站整理 [字号: ]

“这些年轻人通常把音量开得很大,他们可能已经患有耳朵疾病却浑然不知,随着年龄的增长,听力将越变越差。”

使用MP3不当可能毁掉一代人的听力!继英国一项研究引起人们对此事的关注后,美国科学家18日公布的研究结论再次证实了这一说法。据《新科学家》网站报道,研究证明,只有在安全环境下,人们长时间使用耳机听音乐才不会损伤听力。

据新华社电 研究表明,目前被当作许多随身听使用标准的内耳式耳塞会增加人们听力损伤的风险。使用内耳式耳塞听较大音量的音乐时,时间应限制在每天累计不超过90分钟,才能避免损伤耳朵;以最大音量听音乐超过5分钟,则可能造成永久性耳损伤。

这项研究建议那些使用内置耳塞听音乐的人,一旦音量超过最大音量的80%,听音乐的时间就应缩短在90分钟以内。“如果音量只是偶尔超过这个标准,或者听者不常使用耳塞听音乐,患耳病的几率会大大降低,”此项研究的主要负责人、波士顿儿童医院和哈佛大学医学院听觉病矫治专家布赖恩·弗里格说,“我们所说的听力损伤是指那些每天塞着耳机,把音量开得很大的人”。

研究人员对100名学生进行调查发现,那些质量较差、不能有效屏蔽噪音的耳机通常会使人无意中调高音量,进而对听力造成长期影响。若耳机质量良好,音量维持在最大音量的10%至15%,即使长时间听音乐,也不会使听力严重受损。

科罗拉多大学的科里·波特努夫和哈佛大学医学院的布赖恩·弗里格分别对5种型号的MP3播放器和3种类型的耳机进行了评估。MP3包括“晟碟”牌的Sansa型、“创新”牌的Zen Micro型以及“苹果”牌的3款ipod;耳机包括当前MP3普遍配备的内耳式耳机、传统的耳垫式耳机及深入耳中的入耳式耳机。


    

    



 网站建设 自助建站 当当书店 世纪旅游 房产联盟 在线词典 
娱乐论坛】【收藏此页】[字号: ]【打印】【关闭

相关新闻
  • ·MP3可能毁掉一代人听力

  • 本网内容来源于网友及媒体投稿、媒体合作等,其不代表本网观点,若涉及侵权请立即联系我们删除或断开链接,同时欢迎投稿与合作。

    联系我们 | 网站导航 | 投稿中心 | 版权与免责

    Copyright © 2002-2008 www.yule.com.cn ,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娱乐网 版权所有 辽ICP备050087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