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手机藏病菌量超过马桶

http://www.yule.com.cn 2008-01-05 15:36:09   来源:   

如果不注意,手机将会成为人们感染病菌的发源地!尽管这个消息似乎有些耸人听闻,但英国的科学家已经证实,除了辐射,手机还可能对人们的健康造成危害。英国《每日邮报》近日报道,英国研究人员表示,手机上爬满了致病细菌。每平方厘米“驻扎”的细菌部队竟有数万之众,超过一个门把手、一只鞋,甚至一个卫生间马桶等细菌“基地”。手机对于大众的健康真有这么大危害吗?记者就此进行了一个调查。 

多数人忽略手机卫生

记者将自行设计的有关手机卫生的问卷通过E-MAIL发给周围21位朋友,两个小时后记者接到17份回应。

其中,有15位表示之前根本不知道手机细菌量如此惊人,还有两个人表示,从使用手机第一天开始就未曾对手机进行任何形式的清洁。其中三人还表示,无论自己是在卫生间还是睡觉,只要需要就会使用手机。17人的回信中有13人向记者表示,每天手持手机的时间会超过6小时。令人最为惊讶的是,在回答有无“手机暗藏细菌”概念的问题时,17个人居然都选择了“从来没有”。

其实,仔细想想,一个手机伴随我们少说也要一年半载,“风里来雨里去”,在户外和我们一起吸收汽车尾气,在室内又经我们不注意清洗的脏手百般“折磨”,还有我们谈笑风生时的唾液飞沫……手机还真是“染毒不浅”!

专家解读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