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做人流减肥”竟成时尚

http://www.yule.com.cn 2008-01-05 15:35:46   来源:   

某大学学生雷雷(化名)昨刚从人流手术台上下来,便在好姐妹的陪伴下逛了一遭歌乐山。虽虚汗直冒,脸色苍白,她仍坚持从山脚到山顶走了个来回。据称:这是最有效的减肥方式,目前在年轻人中很流行。大坪医院妇产科医生就此告诫年轻人:此法严重影响身体健康,是不尊重科学、无知的表现,别拿生命开玩笑。

据与雷雷同行的蒋玲玲(化名)介绍,起初雷雷精神状态很好,可后来越走越慢,歇气的时间越来越多,快到山顶的时候,雷雷脸色苍白,汗水直冒,虚弱得站都有些站不稳,仍坚持走到了山顶。三人在山顶吃午餐后,原路返回。据蒋玲玲称,雷雷在途中用矿泉水吃了两次止痛片,五次躲到一边“方便”。据称,晚上三人还要去网吧熬夜。“这样减肥效果才好!”蒋说,人流后长时间熬夜、进行强体力运动减肥很有效,目前在年轻人中非常流行。

大坪医院妇产科医生称:进行人流后应该休息两周。过早从事体育运动或强体力劳动,最直接的影响就是不利于子宫恢复,易造成出血较多,阴道发炎,严重时还会造成今后不易怀孕,间接的对人体各方面健康都会有影响。



吃得好就等于有营养

有些人认为,多吃鸡、鸭、鱼、肉等食品就是有营养,而且食品的价格越高,营养也就越好。其实,有些食品的价格虽然便宜,但营养价值却很高。比如胡萝卜的价格比冬笋便宜得多,而胡萝卜的营养价值却比冬笋要高得多;又如莴苣只吃茎不吃叶,其实叶子的营养价值要比茎高得多。只要采用适当的烹调方法,莴苣叶子仍可制成美味菜肴。

植物油十全十美

有美国生化学家在国立癌症研究所召开的会议上报告说:“植物油中的不饱和脂肪酸虽不是致癌物质,但它有助于癌发生和发育。”他担心地说:“很多人为了预防心脏病只吃植物油,但愿将来这不至于成为癌患者增加的原因。”正确的办法是,要注重饮食的合理搭配,适当吃一些动物性食品,对身体健康是有益的。

水果都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

其实,这种看法是片面的。以100克水果所含的维生素C含量来计算,猕猴桃含420毫克、鲜枣含380毫克、草莓含80毫克、橙含49毫克、枇杷含36毫克、桔和柿子各含30毫克、香蕉和桃子各含10毫克,而葡萄、无花果、苹果各自只含5毫克,梨子仅含4毫克。所以,要想补充足够的维生素C,吃水果时应有所选择。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