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中国柑橘成“抗癌水果”

http://www.yule.com.cn 2008-01-05 15:35:21   来源:   

近日,日本两项研究成果显示,平时并不起眼的中国柑橘降低患肝癌、心脏病、中风和糖尿病风险的效果非常明显。

研究结果一经公布,貌不惊人的柑橘摇身变成了最新的“抗癌水果”。

柑橘之所以呈橘红色,因为富含维生素A这种成分。日本国家果树科学研究所中一个研究类胡萝卜素对人类健康影响的科研小组对日本静冈县三木镇1073名居民进行调查,这些人平时都食用大量的柑橘类水果。结果发现,这些居民患肝脏疾病、动脉硬化和与糖尿病有关的疾病的风险很低。

他们在第2项研究中发现,饮用橘子汁后明显能减少肝炎患者发展成肝癌的风险。科研人员让这些肝炎患者都喝一些类胡萝卜素汁和橘子汁等混合饮料。

一年后,与具有相同病情但没有饮用类胡萝卜素汁和橘子汁的病人相比,他们中没发现有一人患肝癌,而前者发展成肝癌的概率是8.9%。



研究称使用肉毒素注射来除皱的病人特别可能产生强迫症,其中40%的人会有做进一步治疗的欲望。“肉毒素注射是一种发展最快的整形手术,但是它使人上瘾的特征很大程度上被忽视了。”报告说。

即使从整形潮流中获利的外科医生也承认,其中一些治疗是完全不必要的。而且,尽管肉毒素的安全性良好,但专家警告没有对它的副作用进行过长期研究,所以肉毒素上瘾者可能面临潜在的健康危险。

据悉,肉毒素注射的效果将在4到6个月后逐渐消失。一些医生透露,许多病人在这段时间后发现脸上轻微的皱纹,于是寻求更多的注射。

名词解释:肉毒素

它是从自然环境下生存的一种梭菌属肉毒杆菌中提炼出来、经过净化并被充分稀释的药品,被注入面部肌肉后,可以削弱或麻痹肌肉,使其无法收缩而消除皱纹。

推荐正确的抗皱对策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