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增白牙膏损牙齿

http://www.yule.com.cn 2008-01-05 15:32:20   来源:   

要保持一口健康的牙齿,牙膏应该算是重中之重了,您平时都选择哪类牙膏呢?您选择的是否科学呢?

记者来到北京市一家大型超市,在牙膏专柜记者看到,货架上摆放的牙膏品牌多达三四十种,再加上各个厂家宣传的美白、防蛀、去口臭、护龈固齿等十几种功能,真是让众多消费者在选择牙膏的时候无从下手。

有的消费者表示选择牙膏就是看价格,价格高质量应该就好。还有人则是依据口味进行选择,还有的人则是根据最近的身体状况选牙膏,比如经常上火就选用中草药牙膏,去火消炎。

销售人员告诉记者,有辅助功能的牙膏非常受消费者青睐。卖得最好的是中草药牙膏,增白的第二,含氟的就稍微差一些。

消费者究竟应该选择什么样的牙膏呢?为此,记者采访了牙科专家。专家说,牙膏的主要成分都是研磨物质,而根据加入辅助成分的不同,大概可以分为三种,分别是含氟牙膏、中草药牙膏和增白牙膏。

北京大学牙科博士荣文笙:含氟牙膏主要适合预防龋齿,中草药牙膏主要是适合牙龈需要保护和容易上火的人群,而作为医生,我们不推荐使用增白牙膏,因为增白牙膏会给牙齿造成损害,能造成牙的过敏和牙根疼痛。

专家建议,最好是含氟牙膏和中草药牙膏换着使用。不过她也提醒大家,由于婴儿容易吞咽氟化物,两岁以下的孩子不宜使用含氟牙膏,两岁到六岁的儿童也尽量少用。



面对美味佳肴,人们难免有大吃一顿的冲动,有人甚至因此不到吃撑决不放筷子。

但是科学家最近的一项研究发现,长期饱食的人大脑更容易早衰。据称长期饱食会使人体内热量摄入过多,脂肪过剩,血脂增高,引起一种叫“纤维芽细胞生长因子”的物质增加,导致脑动脉的粥样硬化,使供给大脑的氧和营养物质减少,造成人的记忆力下降,大脑早衰和智力迟钝。

那么,人的饥饱感觉从何而来,长期饱食还有哪些别的危害,我们究竟需要一个什么样的饮食方式才最合理呢?

现代医学研究发现,人的大脑中存在所谓饥饿中枢和饱食中枢,它们和大脑皮质一起,通过胃肠道的反应对人的食量进行着有效控制。

当血糖下降,胃排空后,大脑皮质收到饥饿信号,大脑皮质的神经中枢就会向位于下丘脑的饥饿中枢发出进食的指令,而向饱食中枢发出抑制的指令,这样人就开始有意识地进食。而当人吃进了一定量的食物,胃肠道感觉到膨胀,就会把饱食的信号通过反射的方式发送回去,大脑皮质就会分别向饥饿中枢和饱食中枢发出“吃饱了”的指令,从而停止进食。

曾经有研究人员做过相关的动物实验,他们发现,将动物大脑中的饱食中枢破坏后,动物就进食不止,进食量明显增多,体重也明显增加,当能量达到一个新的平衡时才会停止。反之,将其饥饿中枢破坏,动物则不思饮食,长期拒食,并因衰竭而死。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