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哪些蔬菜多吃伤害皮肤

http://www.yule.com.cn 2008-01-05 15:31:23   来源:   

绿色蔬菜已成为人们餐桌上必不可少的食物,一些减肥者甚至常以绿色蔬菜为主食。不过专家提醒,人们常见的一些蔬菜属光敏性蔬菜,如果过量食用,太阳光直接照射后,对皮肤有害,甚至可能导致皮炎!

一些很常见的蔬菜具有光敏性,人吃了这些蔬菜后,体内的光敏性物质达到一定浓度时,经过阳光照射,就容易导致光敏性物质代谢障碍,诱发植物日光性皮炎。>>>如何诊断日光性皮炎?

如果是强过敏体质的人,可能日晒半小时甚至10多分钟就会出现症状;非过敏体质者,日晒两三小时后也可能出现皮炎。其症状表现为皮肤出现红斑、丘疹、水肿,严重者出现皮肤溃疡和糜烂。反应较轻者只要避开日光,一周左右即可复原;但如果症状严重,就应该及时到医院就诊。

要想身体健康水果蔬菜是少不了的,下面的蔬菜则是蔬菜中的佼佼者:

马铃薯:饱含维生素C,富含淀粉和蛋白质。

    



四季豆:富含蛋白质和矿物质,能预防肠胃不适。

绍菜:富含维生素C,对肠胃有益。 (绍菜,又名黄芽白、黄芽菜、天津白菜或山东白菜。)

茄子:含糖、蛋白质及多种维生素,有清热、通肠的效果。

粟米:能帮助消化,预防便秘,降低血脂。

茹菌:能有效抑制癌细胞,降低胆固醇。

节瓜:富含维生素B、维生素C,能预防感冒。 (节瓜又名毛瓜,是冬瓜的一个变种,原产我国南部。)

西兰花:富含维生素和铁、钙,能预防贫血、抗癌。

西红柿:富含维生素及铁、钙、镁等矿物质,能抗癌和预防心脏病。

灯笼椒:富含维生素C,有美容、舒缓神经紧张、增进食欲的功效。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