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欧美将为女孩打宫颈癌疫苗

http://www.yule.com.cn 2008-01-05 15:30:33   来源:   

8月28日,6名澳大利亚女性在研发人员的帮助下,成功接种了宫颈癌疫苗,成为世界上第一批接种疫苗的女性。8月27日,英国卫生部表示,将计划为全国9岁女孩免费接种宫颈癌疫苗。此外,美国、法国等也表示,将大范围接种宫颈癌疫苗。

目前,疫苗生产企业已向中国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申请上市,正在等待有关部门审批。

据悉,全球每年大约有30万妇女死于宫颈癌,而致病原因在于人乳头瘤病毒(HPV)感染。HPV病毒有118余种类型,而新近研制出的疫苗名为Gardasil,能保护女性不受4种类型HPV的感染。该疫苗还能预防多种生殖器疣。

由于只有在未感染HPV的情况下注射疫苗,才能起到预防作用,因此,各国政府都提出,应该在女性开始性生活前就注射疫苗。

今年6月,美国食品和药品管理局批准,允许疫苗上市。随后,美国疾病预防与控制中心设立了专门的网站,指导家长如何申请为其女儿注射疫苗。网站上还详细介绍了注射疫苗的流程、哪些人适合接种疫苗、接种时有哪些注意事项。此外,欧洲药品管理局专家委员会已经建议,尽快批准疫苗上市。据了解,一旦获得批准,欧盟国家9岁到26岁的女性都可以合法接种疫苗。

有科学家提出,也应该给男性注射疫苗。美国加州大学欧文分校的布拉德利・蒙克博士表示,HPV病毒通过性行为传播,男性能传染给女性。因此,应该要求男性也及时接种。

但在欧美等国家,有不少家长拒绝为年龄太小的女孩进行疫苗接种。他们担心,这样可能产生误导,使孩子过早发生性行为。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