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并非人人都适合做咖啡女郎

http://www.yule.com.cn 2008-01-05 14:04:02   来源:   

咖啡并非人人都能喝(新浪伊人风采配图,来源:城市快报)

  很多人会说喝咖啡伤胃、易造成神经紧张、心悸,喝过咖啡以后双手会颤抖而不敢尝试,但是它也有许多不为人知的好处。至于选择喝与不喝,主要还是看你到底适不适合喝!

  这些人慎喝咖啡

  1. 肝病患者:咖啡因会延长咖啡因在体内谢的时间。一般正常的成年人咖啡因的代谢需要2小时,可是肝病患者或是肝功能不全者,咖啡因的代谢可能需4-5小时,因此肝病患者在喝咖啡时就要一定要当心,最好不要在傍晚以后喝,以免因代谢时间长而影响睡眠,而且一天最好不超1杯。



  2.消化系统疾病患者:相信经常在胃痛胃病的人都有个经验,就是医生一定会嘱咐,刺激性食物不要吃,包括:酒、辣椒、咖啡、茶、碳酸饮料。咖啡之所以名列其中,就是因其中的单宁酸会刺激胃酸分泌,如果是消化疾病急性期的患者一定要避免。恢复健康之后,如果偶尔饮用咖啡,也最好是在饭后用,避免空腹喝咖啡。

  3.孕妇:很多女性从怀孕后就开始,对所有吃进去的食物会特别留意,含有咖啡因的饮料当然也被列为禁忌之一。这主要是因孕妇对于咖啡因的代谢慢,咖啡因停留在体内的时间会延长,腹中的胎儿也要到八九个月的时候,才能通过新陈代谢,清除血液中的咖啡因。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