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冷天洗澡须注意三件事

http://www.yule.com.cn 2008-01-05 13:41:37   来源:   

冬季天气干冷,除了脸上的皮肤感觉干燥外,身体的皮肤在沐浴后也会觉得紧绷、刺痛或者脱皮、干裂,甚至引起皮肤敏感、发痒。除水分流失外,皮肤28天周期代谢会随着年龄增长、外在气温的变化而迟缓,此时的肌肤除了滋润之外,有效地补充水分则是当务之急。

1、肌肤保养从沐浴做起

保养肌肤的第一步要从沐浴的细节开始。大多数人不可能在天气转凉之际冲冷水澡,在冬天泡个热水澡可说是一大享受。泡热水澡不仅能促使新陈代谢旺盛,对神经的舒缓及血液循环也有助益。适当的温度不应超过体温5℃,39~42℃最为恰当,水温超过45℃便过高,因高温的沐浴会产生过强的去油力,反而会使表层细胞受伤。

冬季,皮肤科医生及美容师建议减少入浴次数,因为冬天皮肤较干燥,流汗的几率降低,也比较不容易脏,沐浴次数频繁会引起皮肤干燥、松弛,甚至有干皮症、搔痒。

对于每日非洗澡不可的人,建议可局部清洗或隔天用沐浴乳等洁身用品洗澡。

泡澡或沐浴后,最好再用温冷的水冲一遍或用冷毛巾擦拭全身,可刺激毛细孔、汗腺、神经和血液的畅通,也比较不易感冒。若不用温冷的水再淋一次而穿上衣服,虽然舒服,但毛细孔长久下来容易变得粗大,皮肤会松弛。因为沐浴后的毛细孔是舒张的,没有适时收缩的训练,容易造成功能的衰退。


    

播报:荆棘鸟的博客〓〓木屋〓〓盖好了,欢迎大家去叽叽喳喳!     

播报:荆棘鸟的博客〓〓木屋〓〓盖好了,欢迎大家去叽叽喳喳!     

播报:荆棘鸟的博客〓〓木屋〓〓盖好了,欢迎大家去叽叽喳喳! >>敲门请进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