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你得了“手机幻听症”?

http://www.yule.com.cn 2008-01-05 13:39:05   来源:   

手机明明已经关机,耳朵里竟还会“听”到铃响;把手机放在口袋里,却仍觉得包里有东西在振动。记者昨天从华东师范大学心理咨询室了解到,许多因工作和生活原因与手机形影不离的年轻白领患上了这样的“手机幻听症”。心理咨询师建议,由于心理压力造成的暂时性“幻听”可通过减压来缓解,也可以通过周末关机、调换铃声等进行关注转移。

案例:总是觉得手机在响

今年25岁的李先生从事保险营销业务,由于工作性质的缘故,他几乎与手机寸步不离,以便随时接听公司或客户来电。尽管手机给李先生的工作和生活带来不少方便,可是从业不到2年,他就对自己的手机产生了强烈的“恐慌”。

“我有时候接完电话把手机丢进包里,可没过多久,仿佛听到手机铃声又响起,连忙取出手机,一看却根本没有任何电话。”李先生说,自己总是觉得手机时时在响,甚至明明已经关了机,也觉得耳朵里传来熟悉的铃声。

症状:“手机幻听症”五大典型表现

●担心手机会响,每半小时看一次手机

●手机无来电,却能“听”到手机铃声

●无论手机放在哪里,都觉得手机在响铃或振动

●手机来电时异常紧张,甚至心跳加速

●换了新手机,还“听”到旧手机铃声


    

播报:荆棘鸟的博客〓〓木屋〓〓盖好了,欢迎大家去叽叽喳喳!     

播报:荆棘鸟的博客〓〓木屋〓〓盖好了,欢迎大家去叽叽喳喳!     

播报:荆棘鸟的博客〓〓木屋〓〓盖好了,欢迎大家去叽叽喳喳! >>敲门请进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