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皮肤鸦片”会损健康

http://www.yule.com.cn 2008-01-05 13:38:51   来源:   

不久前,日本名牌化妆品SK-Ⅱ被证实含有对人体有害的禁用物质,而倩碧、兰蔻、迪奥、雅诗兰黛四个品牌的化妆品日前也被香港标准及鉴定中心查出含有铬、钕等违禁物质;央视《每周质量报告》又曝光了一种名叫“葡萄籽抗敏平抚液晶”的化妆品,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对该化妆品进行检测后发现,其中含有禁用物质糖皮质激素地塞米松。

常用这种含有激素的化妆品容易患上一种叫做“激素依赖性皮炎”的皮肤病。

近日,广东出入境检验检疫机构从来自日本宝洁株式会社蜜丝佛陀公司制造的SK-Ⅱ品牌系列化妆品中检出禁用物质铬和钕……SK-II九种化妆品含违禁成分 或致肝肺损害

■揭开“皮肤鸦片”的画皮

激素是临床医疗上的一类药物,常见的有性激素、糖皮质激素等。我们通常所说的激素是指糖皮质激素,该类药物外用可降低毛细血管的通透性、减少渗出和细胞浸润,具有抗炎、抗过敏、免疫抑制、抗增生等作用。临床上以糖皮质激素制成的外用软膏、霜剂在皮肤科广泛应用。近年来,一些不良化妆品生产厂家也打起了歪主意,将激素掺进嫩肤、美白的化妆品中蒙骗消费者,使不少渴求美容护肤的消费者在长期应用后产生依赖,导致激素依赖性皮炎。地塞米松是一种人工合成肾上腺皮质类激素,属于长效激素,一般临床上治疗炎症造成的渗出、水肿等。这类糖皮质激素对人体的炎症抑制很明显,在临床上本来就是用于抑制炎症的药物,并具有保湿作用,抑制黑色素细胞,早期使用会使皮肤变白,含水量增加,看起来饱满细嫩。它的药理作用强但同时副作用也比较大,如果化妆品中含有地塞米松,皮肤就会对激素产生依赖,而且很难摆脱。因此,医生们把地塞米松称为“皮肤鸦片”。


    

播报:荆棘鸟的博客〓〓木屋〓〓盖好了,欢迎大家去叽叽喳喳!     

播报:荆棘鸟的博客〓〓木屋〓〓盖好了,欢迎大家去叽叽喳喳!     

播报:荆棘鸟的博客〓〓木屋〓〓盖好了,欢迎大家去叽叽喳喳! >>敲门请进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