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夏天少用凉水冲脚

http://www.yule.com.cn 2008-01-05 13:38:34   来源:   

夏日炎炎之时,穿着轻便凉鞋、拖鞋的人,总喜欢用凉水冲洗双脚。可专家告诉读者,夏天经常用凉水冲脚有损于健康。

北京中医药大学东方医院周围血管科主任陈淑长说,“寒从脚下起”是有一定道理的。人的双脚有许多穴位,占全身穴位的1/10。人的脚都是血管分支的最远端末梢部位;脚的脂肪层较薄,保温性差;脚底是全身温度最低的部位,极易受凉。若夏天经常用凉水冲脚,可能会使脚受凉遇寒,引起各种疾病。

此外,因脚底的汗腺较为发达,突然用凉水冲脚,会使毛孔骤然关闭阻塞,时间长了会引起排汗机能障碍。特别是脚上的感觉神经末梢受凉水刺激后,正常运转的血管组织剧烈收缩,日久会导致舒张功能失调,诱发关节炎、风湿病等。光脚在凉爽的空调房内长时间逗留,也可能对身体造成同样的危害。

陈大夫同时提醒,女性在月经期间更应注意脚的“保暖”。因为此时女性的盆腔会明显充血,大脑皮层的兴奋性降低,人体的抵抗能力相应减弱。倘若让双脚受凉,寒冷刺激会反射性地引起子宫、盆腔内血管的痉挛收缩,从而引发痛经、停经等妇科疾病。



“丰乳肥臀”一向是女人性感的体现,也一向被看做女人智力不足的表征。但真相往往让人吃惊。

三高女人什么样,所谓“三高”,既不是帕瓦罗蒂、多明戈和卡雷拉斯,也不是血糖、血脂和血压,它只是每个女人都有的几个生理现实:胸、臀和智力。要是这些全都具有一定的规模,这女人该是什么样子?

淑女不敌性感女性

“丰乳肥臀”的身材不难想象,实际生活中,这个词组基本上是性感的代名词。国外的一项调查也证实了这一现实:无论男女,最喜欢的都是“丰乳肥臀的性感女人”,其次是“性格温柔的女人”,而“淑女”只排在可怜的第三位。

男人为什么喜欢丰乳肥臀的女性?本能。从生物学角度讲,臀部相对越大越有利于孕育后代,而乳房越大则越能分泌乳汁。同时,丰乳肥臀对于男人这种视觉动物来说,也着实是一道让他们食指大动的美餐。因而,那些拥有丰乳肥臀的性感明星诸如詹妮弗-洛佩兹、凯莉-米洛和乔丹等等,才会是广大男士们最中意的性幻想对象--这不是臆断,结果同样来自前面提到的调查。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