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经期最好别做足底按摩

http://www.yule.com.cn 2008-01-05 13:37:20   来源:   

足底按摩能消除疲劳,因此不少人热衷于此。但北京中医药大学东直门医院推拿科主任刘长信提醒女性朋友,月经期间最好不要做足底按摩。

刘主任说,足底按摩是通过刺激穴位、疏通经络来消除人体疲劳的。在进行足底按摩之前,由于要先用药水泡脚,会使人体内血液循环加快,可能会影响子宫的出血量。足底按摩一旦过重,子宫的收缩便会增强,令月经期间的出血量大大增加。此外,足底按摩刺激身体穴位后,会打乱原有的一些生理状况,让正常的休息受到影响。

如果在月经期间做足底按摩,一定要选择比较专业、经验丰富的按摩师进行,严格掌握好按摩的尺度,时间不宜过长,最好控制在二三十分钟。

刘主任建议,女性在月经期间消除疲劳,只要注意适当补充一些钙类及B族维生素,多吃一些菠菜、瘦肉及鸡蛋类食品。如果过于疲劳,可以冲热水澡,淋浴10分钟左右即可。



据《纽约时报》报道,研究视觉信号的科学家已经确认了一系列使事物可爱的特征和行为:大圆脸、明亮的大眼睛、一对大圆耳、柔软的四肢,扭来扭去的女性走路姿态。让你显得可爱的特征和行为其实还在不断增多。科学家表示,年轻、脆弱、善良等性格都暗含可爱因素。研究人员指出,动物或事物拥有的可爱特征越多,或者可爱信号越夸张,那么引起的注意和反应会更大。可爱的画面会刺激大脑的“欢娱中心”,而这个中心往往是被性、美味佳肴或可卡因等活跃神经的药物所激活,这有可能解释每个身在大熊猫乐园的游客为何会开怀大笑的原因。

相比而言,婴儿的眼睛和耳朵位于脸部和头骨更靠下的位置,以后会随着面颊和颚部骨骼的发育按比例向上移动。婴儿的眼睛也明显前视,双目观察的方式好像是从我们住在树上的祖先那里遗传下来的。我们最喜欢的迪斯尼动画形象的眼睛都是前视的,但实际上这些动物的眼睛却长在脑袋的两侧。英国朴茨茅斯大学进化科学家保罗・莫里斯表示,婴儿鼻子内的软骨组织比较软,尚未发育成熟,这也是为什么绝大多数婴儿的鼻子有点像纽扣。婴儿的皮肤相对松懈,松散的“外包装”增强了婴儿整体上圆圆的感觉。

长得可爱,真能起到自我保护的作用吗?面对强大的力量,相对柔弱的“可爱”因素是如何起作用的呢?

“可爱”的形象能带来愉悦的视觉享受,不会激起人的攻击意识

“首先,可爱的形象能带来愉悦的视觉享受,会激发出人类‘保护’的本能。”北京光华财智心理咨询中心的资深心理治疗师林石南说。“可爱”的形象,还可能在一定程度上唤起人的怜爱心理和保护意识,这属于人类的一种本能。而当这种冲动付诸于实际的时候,“可爱”的一方就能够从中受益。比如你会更愿意救助一窝冻得喵喵直叫的小猫,还是一窝快冻死的蝎子呢?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