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你的紧张在暗示缺钙

http://www.yule.com.cn 2008-01-05 13:36:57   来源:   

任何一个了解钙的重要性的人,绝对不会让自己缺乏它。钙可以像母亲一样抚慰我们,也像镇静剂一样使人放松,并且像氧气罩一样挽救人们的性命。

虽然人体百分之九十九的钙质存在于骨酪及牙齿中,钙质缺乏时,神经与柔软组织所出现的症状却令人难以忍受。例如,钙质有助于神经刺激的传达,当钙质不足时,神经就会变得紧张,使人开始闹别扭。

缺乏钙质的人,经常神经紧绷,无法松弛下来,工作所产生的疲劳无法获得纾解,所以总是疲于奔命,使得自己精疲力竭,暴躁的脾气更令人敬而远之。

若血液中的钙质过高,也和维生素D过量中毒一样,神经松弛以致使人昏昏欲睡。以电流刺激时,神经与肌肉的兴奋性也大幅降低。

缺乏钙质的人,常会大量吸入空气。这种人说话的速度通常很快,在谈话当中,空气就会经由喉咙进入胃部,神经紧张的女人特别容易如此。不论是男性或女性,都会在无意间猛吞唾液及空气。

许多人时常狼吞虎咽,像饥肠辘辘的婴儿一样,在进食时吞下空气;胃中的空气,随着挥发性食物,如洋葱、青椒、大蒜等浓烈的气味,在打隔时涌上来,常被误以为是消化不良。他们常喜欢苏打水或碱性的调理食品,以产生大量的二氧化碳,迫使胃部上端的活瓣打开,以便打嗝排气;但这些物质会中和胃酸,使食物中所含的钙质无法溶解,而无法进入血液中。

    



吸入的空气有时候会进入肠内,因而形成胀气,甚至腹痛。此时如果供给充足的钙质到达神经,这些症状很快便获得纾解。

钙质缺乏的人常会失眠,那是神经无法松弛的另一种形式。只要摄取充足的钙质,就可以避免吃安眠药及其所产生的副作用。

牛奶是最丰富的钙质来源,睡前一杯温牛奶,热度能加速消化,钙质可纾解神经,使人容易入睡,这种方式受到美国医疗协会及食品药物管理局的称许。

极度缺乏钙质的人,一杯牛奶中的含量是不够的。医生通常告诉严重失眠的人,在睡前服用两颗钙片,加上一杯牛奶,如果仍然无法入睡,则每隔一个小时再喝一杯牛奶加钙片。

钙质缺乏也可能引起肌肉紧张或抽筋。如血液中钙太低,可能会产生痉挛;幸运的是这种寻常的肌肉症状并不严重。虽然任何部位的肌肉都可能会抽筋或痉挛,腿部抽筋却是最普遍的。而肠痉挛,即痉挛性结肠炎或痉挛性便秘,在摄取充足的钙质之后,便能获得改善。

青春期的青少年在成长发育时,需要大量的钙和镁,否则脾气会变得十分暴躁,有时候连最有耐性的母亲都会后悔把这些孩子养大。初次月经来潮前的少女,血中的钙会降到非常低,而有紧张、失眠及蛀牙的情形,并且脾气暴躁难以相处。如果能每日喝一夸脱牛奶,并且在三餐饭后及睡前服用二到三颗钙片,最好含镁及多种矿物质,整个性情便能在一夜之间改观。然而,还需要维生素D使钙质能充分吸收。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