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私自堕胎太多危险

http://www.yule.com.cn 2008-01-05 13:36:54   来源:   

  有些女性在谈恋爱过程中,因一时感情冲动造成未婚先孕;还有些妇女因多种原因,怀孕后生怕被人家知道,因而隐私难言,这些人中有的不愿意去医院做人工流产,而是求助于民间“郎中”、“土医生”进行私自打胎,由此造成一些严重后果,甚至危及生命。

  有些人道听途说所谓“堕胎秘方”,或上当受骗,购买了一些有毒的“堕胎药物”。她们不了解这些药物的性质,任意滥服,结果打胎不成,反而造成药物中毒,严重地影响身体健康。

  民间所用的某些外用“堕胎药”往往具有腐蚀性,将其放入阴道以后,阴道粘膜受到腐蚀而发生溃烂,造成不应有的痛苦。病变愈合后还会引起阴道粘连,结果造成阴道狭窄,甚至闭锁,给以后的性生活和生育带来困难。


  人工流产是在严密消毒和无菌技术操作下进行的。而一些民间的“朗中”、“土医生”所用的“器械”不进行消毒或消毒不严,他们又不懂无菌技术操作,因而在操作过程中造成细菌污染,术后出现高热、腹痛、阴道流脓性分泌物等子宫和盆腔感染现象,严重时还会引起败血症。

  不懂医学知识的人就不了解生殖器官的解剖,更不懂人工流产的操作技术,也没有正规的医疗器械,只是盲目蛮干,结果造成流产不全、子宫穿孔,甚至引起大出血、肠管破裂等严重并发症,如不及时抢救可发生生命危险。


  一些私自堕胎的妇女,发生问题后又不敢声张,非到危重时才不得已转医院治疗,从而使有些人丧失了抢救机会而枉送了性命,也有的造成严重后遗症而遗恨终生。

  为了自己的健康和一家人的幸福,不管在什么情况下,妇女怀孕以后切不可随便找一些不懂医学知识的人打胎或自行打胎,一定要去医院作人工流产。



  夏日炎炎,在夏天生孩子、坐月子对于产妇和其家属来说都是比较辛苦的事情。有的老习俗说月子里要熬着不洗澡,不能开窗通风,要捂着才会母婴健康……专家提醒在夏天里坐月子的产妇,要注意居室卫生和个人卫生以及健康饮食,摈弃一些传统观念。

  黄晓林主任提醒,夏天天气炎热,人容易出汗,产妇尤其要注意产后的卫生。首先在环境方面,要保证产妇生活在一个舒适、安静、明亮、清洁的环境里,房间的温度最好保持在22至24℃,湿度保持在55%左右。房间一定要注意通风,夏天天气比较热,最好选择在上下午或早晚各通风20、30分钟,但要注意的是通风时产妇和宝宝最好换个房间。另外,夏天家庭里普遍使用空调或风扇,一定不能直接对着产妇和宝宝吹。

  在产妇的个人卫生方面,产妇一般在产后3天可以淋浴,前提是体力允许,但如果是剖腹产一定要等到刀口完全愈合、拆线后才能淋浴;此前可以用温水擦洗身体。产妇淋浴的时间不要太长,最好在5到10分钟之内,水温不宜过热或过凉,最好在45℃左右,夏天再热产妇也千万不能洗冷水澡。要注意产妇不能盆浴。有的老人认为产妇不能刷牙这也是不对的,要知道产妇的牙齿更容易受到细菌伤害。建议产妇每天早晚都要用温水刷牙漱口。另外,产妇的衣服尤其是内衣一定要勤换,月经垫也要勤换。

  另外,在饮食和生活方式上,产妇一定要保证生活规律,保证足够的睡眠,饮食要清爽,不要吃刺激性的食物,也不要吃冰镇的食品和冷饮。产妇坐月子时可以适当活动,但不能久站或久蹲。

  添了宝贝后,新妈咪的生活节奏骤然紧张起来。月子里既要照料宝贝,又要养息虚弱的身体,纷繁忙乱中一不留意便有可能犯下一个个错误,影响身体康复和宝贝的健康。那么,在月子里新妈咪还容易犯哪些错误?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