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夏日病提前侵袭贪凉族

http://www.yule.com.cn 2008-01-05 13:36:41   来源:   

  入夏才几天,天气忽冷忽热,但不少怕热的小伙子贪图凉快已率先光膀,爱美的女孩也迫不及待地穿上妖娆露脐装、脚踩凉鞋,“火力旺盛”的年轻人更是用冷水洗澡、洗头。昨天,记者从上海几家综合医院内科了解到,热伤风、腹泻等夏日病已提前侵袭贪凉一族。

  在商务楼工作的邱小姐半个月前搜罗出了所有的夏天行头,开始夏装打扮:平时上班穿凉鞋、无袖装,到了双休日,更是清爽,一副吊带衫、露脐装打扮。但是,近日来她总是肚子疼,在公司里也是捂着肚子直不起腰来,起初以为是吃坏了肚子,吃了一段时间药后仍然不见效便去医院检查,才得知由于穿露脐装,在冷空调强劲的环境下呆得时间久了,使肚脐受了风。

  记者从门诊处了解到,还有不少患热伤风的年轻人是因凉鞋而受苦。天气忽冷忽热,雨水较多,有的年轻女性却光脚穿凉鞋在积水中行走。没想到积水中混杂着各种污染物,直接接触皮肤可能给身体带来伤害。而且地面的积水比较凉,光脚在积水中行走很容易使寒气、湿气乘虚而入。一不小心就让脚受寒,而这会影响内脏,引起胃疼、腰腿痛等。

  医生告诉记者,脚距离心脏最远,供血最差,脚的脂肪层薄,保温差,所以脚掌皮肤温度最低,极易受寒。一旦脚部受凉,可反射性地引起上呼吸道黏膜内的毛细血管收缩,使抵抗力显著下降。此时,原来潜伏在鼻咽部的病毒、病菌就会趁虚而入,引起感冒等多种疾病。如果出现降雨,光脚接触雨水更容易受凉,因此更应加倍注意脚的保护。

  此外,由于年轻人身体偏瘦,脐部无脂肪组织,皮肤、筋膜和腹膜直接相连,且此处的表皮角质层也比较薄嫩,寒气、湿气容易从脐部进入体内。若气温变化多端,早晚寒凉,如果穿露脐装特别容易受寒。

  如今的白领阶层,工作场所均是空调环境。医生提醒,天还未大热,目前着装还是应以保暖为主。 



  冷水洗脸问题一:毛孔粗大、小痘痘

  有人大汗淋漓地从外面回到家,图凉爽痛快,打开水龙头就用冷水洗脸。殊不知,满是汗水的脸上,皮肤温度相对比较高,在没有冷却下来的情况下,突然受到冷水的刺激,会引起面部皮肤毛孔收缩,使得毛孔中油污、汗液不能及时被清洗出来,这样做的后果是肌肤的毛孔扩大,敏感的肌肤甚至可能会因此急性发炎!而油性皮肤更会容易出现粉刺和痘痘。

  冷水洗脸问题二:未能有效去油

  鉴于夏天不少女性要使用防晒霜或隔离霜,而且一天下来会产生较多的油污,所以洗脸时最好使用双重洗脸法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