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当心女性六种癌前病变

http://www.yule.com.cn 2008-01-05 13:36:38   来源:   

  最近几年患癌去世的女星越来越多,其实癌也不是说来就来的,在它报到之前它可能已经以多种方式提醒过你了,以下这几种提醒方式,您注意到了吗?

     宫颈糜烂

  是已婚妇女的常见病,多由分娩、流产或手术操作损伤宫颈部,以及产褥期、经期不注意卫生因细菌感染而致病。
 
  据资料统计,宫颈糜烂患者发生宫颈癌的几率比未患该病者高7~12倍,故发现患有该病必须认真治疗,争取彻底治愈。

  子宫肌瘤

  是中年妇女常见的一种良性肿瘤,起源于子宫壁上的平滑肌组织,目前该症的发病原因尚不十分清楚,但与内分泌紊乱有一定关系。子宫肌瘤若迅速增大,可压迫直肠、膀胱而引起排便、排尿困难,有部分该病患者发生恶变,故凡确诊为子宫肌瘤者,应定期随诊,慎防恶变。

  子宫内膜增殖症

  该病虽属一种良性病变,但其中的腺瘤型者若增生程度严重,就有演变为子宫内膜癌的可能,故对该类患者应做到及时治疗,定期随诊。


    



  葡萄胎

  是恶变率极高的疾病。据调查,大约有7%~16%的葡萄胎病人可能发展成为绒毛膜上皮癌或恶性葡萄胎,故该症一旦确诊,应密切观察病情变化,发现可疑征象要及时进行治疗。

  乳腺增殖症

  乳腺囊性病、乳头状瘤和纤维腺瘤虽均为良性病变,但其中有一部分也可转变为恶性,特别是有乳癌家族史的患者。一旦确诊该病要定期进行查体,若发现肿瘤生长迅速、变硬或乳头溢出血性分泌物时,应速去医院诊治。

  外阴色素痣

  外阴色素痣是发生于外阴皮肤上的黑色斑点,有的光滑,有的粗糙,有的可有毛发生长。外阴色素痣比身体其它部位的痣更容易恶变,这是因为外阴部常受摩擦和刺激,又因色素痣对性激素的刺激较为敏感,往往在青春期和妊娠期增大、变黑。据调查,40%~80%的恶性黑色素瘤发生于色素痣,目前主张对外阴色素痣尽早进行预防性切除,以防恶变。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