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四类疾病威胁指甲美容

http://www.yule.com.cn 2008-01-05 13:36:33   来源:   

  人们对指甲美容的关心,已经从随身携带指甲剪精雕细刻指甲的外形,升级为染色、彩绘甚至镶嵌宝石。但这些外表的包装,不能从根本上消除指甲美容所面临的潜在威胁。

  威胁指甲美容的最大危险因素有以下四类:

  1.创伤 指甲附属于双手,因此只要是手外伤,指甲总会遭受株连。
 
  但指甲受到外伤后,人们大多只是草率进行处理,结果常使指甲变得丑陋不堪。对于这种状况,需要人们注意改变。

  2.肿瘤 许多发生在身体表面的肿瘤也会在甲部现身,常见的有纤维瘤、皮肤囊肿、黑色素瘤等。这些肿瘤或隐藏于甲下,或探头于甲外,或盘踞于甲旁。无论身居何处,它们最终会毁坏甲床,掀翻指甲,导致甲部扭曲变形。

  3.感染 造成指甲感染的微生物,大个儿的是真菌,个小儿的是病毒,介乎二者之间的为细菌。这些只能在显微镜下才能看到的小东西,虽然不像肿瘤那样显山露水,但对甲部的破坏却一样肆无忌惮。最为常见的就是灰指甲,是由真菌感染造成的,目前人类已有了对付它们的抗生素。

  4.先天畸形 先天性指甲畸形多伴发于手的先天畸形,或是前辈畸形的翻版,或是对前辈正常外形的叛逆,长得倚了歪斜。无论哪种原因,在进行畸形矫治时,都不应忽视矫治指甲的形态。



  成天忙于工作的职业女性,像上了弦的发条,难能喘息下来。而对于自己身体时常出现的异常情况,却往往熟视无睹。职业化了的现代女性,不知不觉中被职业驯化了。于是,健康被忽略,到头来也影响了工作!在这里,我得提醒这些忙于工作的办公室女性,要注重自己的健康,小心以下疾病:

  头痛 夏日“都市病”头痛并非小事

  症状:头常一跳一跳地痛,或好像有东西缠着头部,绞着痛,并伴有眩晕现象。

  原因:工作中用眼过度,长时间专注屏幕、睡眠不足、压力太重等都是导致头痛的直接原因。此外,姿势不正确、工作节奏紧张和睡眠太多亦可能引发头痛。

  解决方法:放松心情和身体,间或闭上眼睛或到室外做些简易舒展运动。打开窗户让室内空气流通,或者离开办公桌,戴上耳机听音乐。头痛时不要乱吃止痛片,那只会令人对痛的感觉变得迟钝、损伤脑部神经,却解决不了根本问题。

  颈、肩部酸痛

  症状:颈部僵直、两肩酸麻、精神萎靡不振。

  原因:运动少、压力沉重令肌肉紧张,血气运行差,肌肉毛细血管形成淤血所致。

  解决方法:当你感到肌肉酸痛、紧张时,最好在每天睡觉前洗个澡,令患处温热。避免长时间采用同一姿势,不要让肩膀受凉,适当地舒缓压力,做适当运动。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