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月经不调勿随便吃白凤丸

http://www.yule.com.cn 2008-01-05 13:36:30   来源:   

  女人对乌鸡白凤丸都不陌生,白带多了、月经不调了,吃上一两盒;现在还有女士说,别花钱买什么美容品,每天吃乌鸡白凤丸,美白去斑效果比什么都明显。不过,医生提醒女士们,乌鸡白凤丸也不能随意服用。比如,对于月经不调这种症状,有的女人吃了能解决问题;有的女人吃了,则越调越乱。

  乌鸡白凤丸是古书《济阴纲目》中大小乌鸡丸的加减方。过去,乌鸡很珍贵,故只用于宫廷,后来乌鸡多了,乌鸡白凤丸才在百姓中广为使用。因为是成方,不论哪个厂家生产,其剂量都是固定的。它由乌鸡、人参、黄芪、丹参、当归、白芍、川芎、生地、熟地等20味中药制成。其中,黄芪、人参用来补气;鹿角胶、鹿角霜用来补肝肾;当归、川芎、白芍、生地,俗称四物汤,用于养血;丹参、牡蛎用于活血、散结、滋阴及安神;天冬是滋阴的;山药、芡实具有补脾、去湿、固肾及止带作用;制香附则是理气药。

  乌鸡白凤丸是补气、养血、调经、止带的成药,但月经不调起因却不尽相同,可以由气虚、阴虚内热、肝热等因素导致,并非都适宜服乌鸡白凤丸。一般中医对于气虚导致的月经不调,用补中益气丸治疗;对于阴虚内热、即血热导致的月经不调,用两地汤治疗;对于肝热导致的月经不调,则用丹桅逍遥丸来治疗。三者均不用乌鸡白凤丸。

  再如女性带下症状也分多种,有肾虚带下、脾虚带下、湿热带下等。如果是单纯脾虚,就要用补中益气丸治疗。湿热带下用易黄汤也比乌鸡白凤丸要好得多。如果是因滴虫性阴道炎而致白带多,那么吃100盒乌鸡白凤丸也没用。中医理论讲究辩证施治,只有对症,吃乌鸡白凤丸才管用。

  至于乌鸡白凤丸的美容作用,也只是说当服药者正好属于乌鸡白凤丸的治疗范围,比如说,患者脸上的色斑是由气虚、血虚所引起,那么服药后可能会有所改善,达到所谓的美容效果。如果皮肤问题是其他原因导致,服用乌鸡白凤丸则不会有美容效果。

  总的来说,乌鸡白凤丸补阳虚成分多,滋阴成分少,只有气血、阴阳两虚者才适用这种药。不能因为乌鸡白凤丸是中药,就随便乱吃,一定要请医生诊断用药。



  我们已经不会再做疼痛“忍者”,但疼痛仍在卖弄小把戏,声东击西。而有些疼痛确实纯属“意外”,排除了最常规的诱因,让我们看看9个泛疼痛区的事实真相,透视那根针究竟扎在哪里。

  头痛

  让我们头疼的事情很多很多,不让我们头疼的事情很少很少。莫非脑子里长了肿瘤?意外真相:肾上腺素增高。不光紧张会使肾上腺素增高,发酵的面包、奶酪、过熟的香蕉、巧克力、葡萄酒等酪氨酸含量偏高的食品吃得过多,体内肾上腺素增加,就会引发头疼。

  眼睛痛

  对着电脑一天下来,很多人会眼睛疼。所以我们一般理解眼睛疼都是用眼过度引起的视疲劳。意外真相:经期目痛症。如果眼睛专门在月经来的前后疼得特别厉害,很可能是这个原因。
 
  月经期间,雌激素代谢异常就会引起植物神经功能紊乱,使眼部血管扩张,或影响眼部的感觉神经,使眼睛感觉很疼。除了调理月经外,用些泪液性的眼药水可以缓解疼痛。

  耳朵痛

  提起耳痛,马上就会想起中耳炎,但并非所有的耳朵不适都是中耳炎惹的祸。意外真相:泛迷走神经地区不适。耳道皮肤由迷走神经控制,这条神经行程最长,从颈部到胸腔直至腹腔。所以它所过之处谁有点儿不舒服都会引起耳朵疼,例如扁桃体炎、咽部溃疡、喉咙发炎、声带炎、智齿发炎都会造成耳痛。用有镇静作用的精油香熏可以缓解这种神经疼痛。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