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每日三杯牛奶可防乳癌

http://www.yule.com.cn 2008-01-05 13:36:12   来源:   

挪威一项大型研究发现,每天喝3杯以上牛奶的女性,罹患乳癌的几率只有不喝牛奶女性的一半。

这项刊登在9月号《国际癌症期刊》的研究,追踪考察挪威近5万名妇女从小到大喝牛奶的习惯。

奥斯陆大学研究小组说,从小喝牛奶的女性,34~39岁之间罹患乳癌的风险较小,但到了40岁以上,49岁之前,喝牛奶却不见有预防乳癌的好处。 

不过,把喝酒、年纪、体重、教育程度、运动量等种种因素计算进去之后,有喝牛奶的女性仍比不喝牛奶的女性罹患乳癌的风险低。

加拿大奶制品农夫协会营养部主任麦唐纳说,女性应该多喝牛奶,这又多了一项有力的证据。

科学界相信牛奶的防癌效果要归功于奶脂肪里面的复合亚麻油酸。麦唐纳女士说,科学研究一再指正,复合亚麻油酸对动物是抗癌物质,对人类有抑制乳癌细胞的作用。

她说,即使不看牛奶对预防乳癌的效果,其中所含的钙质对女性以及所有人预防骨质疏松症的效果也至为明显。



这个季节给皮肤的压力很大:沙尘、花粉、污染空气等都给皮肤增加患病机会;而皮皮虾、龙虾等在满足人们口福的同时,也会加重皮炎、湿疹、荨麻疹等皮肤病变;不正确的清洁方法也会给皮肤造成伤害。皮肤专家提醒,保护皮肤要从日常行为做起,尤其是要管住自己的嘴,不能懈怠哦!

荨麻疹忌口讲究多

由于引起荨麻疹的原因有很多,食物因素也是其发病的主因之一。我们常常可以看到有些人在得了荨麻疹后通过忌口症状很快好转,而有些患者尤其是慢性荨麻疹患者在得病后往往忌吃多种食物,而且忌口时间很长但收效并不明显。那么,怎样判断是否需要忌口呢?

提醒:忌口要求是,已明确是某一食物引起的,只要以后忌食该食物就可避免复发;急性荨麻疹患者应避免辛辣、海鲜、酒等刺激性、易过敏食物,以免加重荨麻疹症状;在发病原因尚不明确时,除忌食上述刺激性食物外,要仔细回顾有无进食高蛋白食物尤其是不新鲜的鱼、虾、蟹、羊肉、牛肉、蛋、奶等,以及平时不常吃的食物、某些蔬菜、水果,还有某些作料、防腐剂都不能忽视,因为这些物质不易被人注意而因此引起过敏的病例也并不少见。

特殊情况无需忌口。如果严格控制了饮食,皮肤症状仍无好转,就应该考虑有无其他诱因存在,这时就没有必要再忌该食物了;慢性荨麻疹由于病程较长,最好不要过分、盲目地限制饮食,但要仔细观察分析,除去明显可诱发或加重症状的食物外,其余的都可吃,不要长时间、多品种地限制饮食,这样对身体健康也是不利的。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