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五种职业五种“胃病”

http://www.yule.com.cn 2008-01-05 13:36:04   来源:   

朝九却非晚五,忙忙碌碌,现代都市的白领们正面临严重的健康流失现象,虽然他们经常光顾健身房、SPA,而且每天都服用大把的维生素药片……然而,疲劳、头疼、胃口不佳这些状态还是挥之不去。专家指出,健康的饮食才是健康的基础,健康的胃比多少维生素都管用呢!

大多数人可能认为自己的胃只有一点点小毛病,甚至是完全健康的,根本不用多考虑。实际上,专家指出现代人由于快节奏的生活以及强大的工作压力,大部分人的胃都处于亚健康状态。所以,也许您的胃并不像您认为的那样健康呢!

如果您曾经出现过以下这样的症状,那么您可能不再单纯地属于“白领”一族,更可能是属于“白领”里的“胃病”一族,因为这些胃炎和胃溃疡的症状正是由于所谓的时髦生活所引发的,而且有可能您的胃已经病得不轻。

公司白领:加班加出胃病来

症状:黄小姐是一位年轻漂亮,穿着入时,举止优雅的OL(OfficeLady)一族,出入高级办公楼,工作起来果断、风风火火,深得老板的赏识,然而,在接受强大工作挑战的同时,黄小姐也在默默忍受病痛的折磨,由于长期的高度紧张状态以及饮食的不规律,她常常会感到胃痛、恶心、“烧心感”及全身倦怠感等症状。经专家诊断,她的胃出了严重的问题!


    



病因:今天的人们越来越重视自己的健康状况,健身场所爆满,食疗、针灸、足部按摩、SPA甚至各种偏方乐此不疲,粉墨登场。然而,胃病患者的数量却并未减少,胃病患者的症状也并未明显减轻,甚至呈现低龄化趋势。而专家指出,在这些胃病患者之中,超过三分之二的胃病是因为胃酸过多而引发的胃病。

像黄小姐这样的OL,有知识、有能力,平时也自认为注意培养良好的生活习惯,但由于长期处于高强度的工作之中,经常无法有规律地饮食,有时在上一顿省略的情况下又陪客户不停地吃上几个小时;在工作的紧要关头往往情绪高度紧张,因为情绪紧张黄小姐又常常会忍不住往嘴巴里塞许多零食之类的“垃圾食品”,使得她的胃陪着她不得休息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