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35岁以下女性乳腺莫照X光

http://www.yule.com.cn 2008-01-05 14:29:46   来源:   

“3厘米以上的癌肿切勿用微创手术,普通乳腺增生也没必要手术!”日前,在广东省人民医院乳腺微创医师培训基地成立仪式上,该院副院长吴一龙向记者表示,目前不少医院都一哄而上引进昂贵的乳腺微创设备吸引女性动辄进行乳腺X光检查,实际上35岁以下的女性并不适宜做这种检查,而且目前在乳腺微创手术上存在过度治疗的现状。 

据悉,作为目前全国实施最多乳腺微创手术的医院,广东省人民医院已经累计实施了1000多例手术。但是吴一龙表示,目前很多医院都一哄而上引进器械开展该技术,其实该手术对医师的操作要求相当高,特别是在开始实施的阶段,很容易因为操作不当而造成严重的并发症。

他表示,乳腺微创手术的开展需要一定的条件,如3厘米以上的癌肿就不应该实施微创手术,同时不是十分严重的乳腺增生也不必进行微创治疗,否则便属于“过度治疗”。此外,乳腺微创手术需要非常精确的定位系统,如果医生操作技能不过关,很容易造成大出血,危及病人的生命。

据悉,广东省人民医院开设的乳腺微创医师培训基地属全国首家,目的是杜绝目前乳腺瘤治疗现状的过度治疗和治疗不足的情况,尤其对微小的乳腺钙化灶和开放性手术找不到的良性肿瘤有疗效。

但是他强调,虽然乳腺微创器械都能敏锐地发现小型乳腺肿瘤,35岁以下的女性却不宜接受这种X光检查,应该选择超声波检查。这是因为乳腺是人体的敏感器官,年轻女性腺体活跃,X光检查容易造成不必要的损伤,同时即使是接受乳腺检查的密度也不宜过高,一般一年半一次为宜。女性在怀孕期间不宜接受乳腺检查,此时受雌激素影响,女性的乳腺会发生改变,容易造成诊断不准确。



如果你深爱的人,正好也是深深地爱着你的那一个,那该是多么完美的爱情!可惜这样的事往往太少,更多的爱,就像介于黑色与白色之间深深浅浅的灰色,就像电影《雏菊》中的杀手朴义,美剧《绝望主妇》中的药剂师乔治,他们的作用,更像你租房时期凑合买下来的家具,很实用,但未必是你真正想拥有的。对这样的人,我们叫做“过渡恋人”。

因为是属于过渡性质,当然不会精挑细选,可是有其实用价值。他(她)会跟你并肩走过特定的一段路,到最后,留着吧,不合用;扔了吧,又舍不得。

把握得当会是美好的回忆,而若稍有不慎,也许,会是你后半生的痛悔。

概念

什么是过渡恋人?

1.就跟你在租房时期买下的小家具一样,实用性强,会对你原本生活状态的改变有所帮助。

2.来得快,来不及等你去精挑细选,一般是正好在某一时段离你最近的那个,顺手拈来。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