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警惕危害子宫九大元凶

http://www.yule.com.cn 2008-01-05 14:29:09   来源:   

  子宫是女性特有的器官,是孕育生命的摇篮。保护好子宫意义重大。子宫有九怕:

  一、怕多次妊娠。每增加一次妊娠,子宫就增加一分风险。据调查,怀孕3次以上,子宫患病及发生危险的可能性显著增加。

  二、怕反复人工流产。
 
  不要以为人工流产是小事一桩,如反复手术,特别是在短时期内重复进行,对子宫损害很大,是导致子宫伤、病及至不良的重要因素。

  三、怕私自堕胎。有人出于种种原因私自堕胎或找江湖医生进行手术,这样做的严重后果是,子宫破损或继发感染者甚多。

  四、怕性生活紊乱。如果妇女性生活放纵,或未成年便开始性生活,将对自己的身心健康造成损害,宫颈糜烂以及子宫颈癌等疾病。

  五、怕畸胎、多胎。由于畸胎和多胎容易发生难产,从而危及子宫安全,故孕期应注意检查。

  六、怕滥用催生药。在一些偏远的农村,当孕妇分娩发生困难或产程延长时,滥打催生针(催产素)的现象很普遍。事实上,这种做法相当危险,可导致子宫破裂。

  七、怕妊娠后性生活。不节妊娠初期和临产前两个月应该禁止性生活,否则会引起流产或早产,对子宫造成损害。

  八、怕性生活不洁。性生活时不讲究卫生,病原体可经阴道进入子宫腔内,引起子宫内膜感染。另外,男子包皮垢对宫颈的刺激是引起子宫颈癌的因素之一。

  九、怕忽视产前检查。定期进行产前检查是母子平安的重要保障。如果忽视产前检查,就不能及时发现孕妇和胎儿的异常,会导致难产甚至子宫破裂等严重后果。



  人的身体分布着300万左右的汗腺。汗腺是由单层上皮细胞组成的细管状结构。汗腺一端为分泌部,有分泌汗液的作用;另一端为排泄部,直接开口于皮肤表面,称为汗孔。汗液的排出,有调节体温的作用,同时也排出部分代谢废物。

  看出汗多少可诊断疾病

  出汗是健康的标志

  出汗是健康的标志。然而,人能不能出汗,却预示着病情是否康复。例如,有些人偶感风寒,总是喝完姜汤后卧床,盖上被子,一旦出了汗,病就基本上好了。

  出汗可以将体内和体表的一些污物排出体外,给身体做一次大扫除。由于体温升高,可以将体内的一些细菌杀死,然而又正是由于汗液的适当分泌,使得体温可以控制在安全的范围内,不会给人体带来伤害。出汗,可使控制汗腺的神经系统得到锻炼,使之更敏感,更好地控制人体温度。

  出汗多少可以诊断疾病

  从中医角度来看,汗是津液的代谢产品,出汗的多少与否,直接影响到人体的健康。我国传统医书《内经》也列出许多用“出汗”诊断疾病的例子。

  消渴病(即糖尿病)患者出汗较少,但小便却多;肝臌胀(即肝硬化)患者的汗液呈黄色并略带腥味。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