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擦伤了千万别用创可贴

http://www.yule.com.cn 2008-01-05 14:29:07   来源:   

  伤口需要暴露  

  许多人擦伤皮肤后,习惯贴一片创可贴了事,但专家提醒,擦伤的伤口不适宜用创可贴,而应该用紫药水消炎,让伤口自然暴露在空气中,以待愈合。

  不可用的原因

  这是因为,擦伤皮肤的创面比普通伤口大,再加上普通创可贴的吸水性和透气性不好,不利于创面分泌物及脓液的引流,反而有助于细菌的生长繁殖,容易引起伤口发炎,甚至导致溃疡。

  如何正确使用创可贴

  1.创可贴只适用于伤口表浅、整齐干净、出血不多的切割伤。

  2.创可贴应一天一换。

  3.平时要保持干燥,如果浸湿应立即更换,否则容易滋生细菌。

  4.不能缠得太紧,以免伤口不透气而发生厌氧菌感染,或导致受伤部位血液循环受阻。

  5.创伤处无需接触外物时,最好把创可贴揭掉,让伤口自然通风,能恢复得更快。

  6.一旦发现创面感染,应立即去医院处理。



  性格与癌症发生确实有一定关系的,测试一下你是否有癌症性格吧!

  [注意]在下面七道题里头,我们给出的备选答案只有两种,一种是,一种是否。  

  1、你感到很强的愤怒时,能否把它表达出来?

  2、你是否不管什么事都尽可能把事情做好,连怨言也没有?

  3、你是否认为自己是个很好的人?

  4、你是否在很多时候都觉得没有价值?是否常常感到孤独、被别人排斥?

  5、你是否正在全力做你想做事?你满意自己的社交关系吗?你对于自己潜力的发挥乐观吗?

  6、如果你现在只能活6个月,你会不会把正在做的事继续下去?

  7、如果有人告诉你,你的病已到了晚期,你会不会有某种解脱感?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