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谁破坏了你的职场情绪

http://www.yule.com.cn 2008-01-05 14:28:12   来源:   

  工作占据的时间越来越长,谁破坏了你的职场情绪?你有没有碰到下面的这几种人?

  A 荷尔蒙汹涌型

  小洁喜欢见人就诉苦,她是一家美容杂志的编辑。她诉苦的口头禅是:烦死了。但你千万别为她的话紧张,弗洛依德认为:男人发泄靠精液,女人发泄靠唾液。
 
  小洁并不是真的很烦,这很大一部分程度是她的荷尔蒙的需要,就像在恋爱中的女人问男人的口头禅“你爱我吗?”她需要的不是男人真的剖胸剖腹来证明对自己的爱,而是作为一种情绪发泄的象征性的需要。

  她说完了,即使你没有当回事,她也轻松了。如果你当回事,她会笑你,只能是敏感了,喜欢小题大做了。

  B 向别人表功型

  我好累啊,我昨天加班到凌晨一两点,辛苦死了。

  今天早上,一走进办公室,她的抱怨声恨不得让全办公室的人都听见。她是真的很累吗?也许是的。但最真实的原因是,她要通过这样一种方式,让全办公室的人知道,她做了多少事情。好像一级台风,必须被她扇成十二级台风一样。有的人喜欢制造惊天动地的感觉, 这样她才能有一种成为话题中心的快感。

  很可能她昨天晚上根本不到十二点就溜回了家,很可能她的体内激素水平发挥正常,重要的是她必须表明她的辛苦,这样,也许年终奖才能更多一些。


    



  C 孩子型

  我烦死了,我很不开心。

  当她可怜巴巴地把垃圾情绪一股脑地倒向你时,你是不是在瞬间,发现自己有点像面对一个任性的孩子,你成了那个悲悯的慈母一样的角色?

  有一类人是时时刻刻处于需要安慰之中,就像长不大的孩子,她们总是处于无助之中。人在有些时候需要别人的帮助――这无可厚非,但问题是,职场总不比家庭,同事终归不是包容心强的父母。她倒出了她的苦水,她轻松了,你怎么办?

  D 苦大仇深型

  我们的老板太不象话了,他怎么这么毒啊?

  这个世道越来越没有公平可言了。今天发奖金,老板居然这样偏心。

  当他不停地说这些话时,你会发现,他总是对这个世界怀着刻骨的仇恨。他不会去深究自己的工作哪里出问题了,他会本能的认为,一切职场的挫折都是因为老板的不象话所引起。于是,他变得像个青春期的愤青。

  他向你发泄由此产生的郁闷,还带有寻求支持和同盟军的愿望。他要在冰冷的职场里倾听到回声,这样他才相信他的判断并没有错


    



新闻表情